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娱乐>>正文

电影《笑神穷不怕》再现相声“开山祖师”朱绍文的艺术人生

2018/11/20 16:29:14 来源:重庆视窗

由付氏兄弟国际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茱莉(北京)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银梦影视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姜昆、李金斗监制的喜剧电影《笑神穷不怕》将在11月21日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电影《笑神穷不怕》运用演艺与事件相结合的手法,集喜剧、爱情、动作、传统文化于一身,再现相声这一门传统艺术的起源,活灵活现的展示了相声行业公认的祖师爷—朱绍文坎坷的艺术人生。

天桥八大怪,相声第一怪

曾有诗描写当年天桥的热闹场景:“垂柳腰支全似女,斜阳颜色好于花。酒旗戏鼓天桥市,多少游人不忆家。”此时“穷不怕”也就是朱绍文正在天桥表演,并被慈禧太后封为“天桥八大怪”之首。

在相声艺术的发展史上,这位“穷不怕”朱绍文可是一位影响深远的重要人物。当年的相声艺人曾尊称他为“穷先生”,而后的相声艺人又把他奉为相声艺术的“开山祖”也就是相声创始人。

被刁难竟遇知音,斗王爷难逃命运

“穷不怕”边用白沙在地上撒字边说笑话。他是穷秀才出身,他学问深、口才非凡,能够问一答十,对答如流。别看生活这么惨,他还是很乐观的,王爷家格格偏偏爱上这个天桥卖艺的穷书生,因此遭到王爷的反对,王爷使出各种招数,整蛊“穷不怕”,虽然遭遇各种不公,朱绍文依然坚持乐观,不卑不亢,故事也由此展开了,最终朱绍文能不能战胜王爷,有情人终成眷属呢?

    希望大家都能走进影城,观看这部讲述了相声艺术名家朱绍文嬉笑怒骂人生的喜剧电影《笑神穷不怕》,体会传统艺术的魅力,为相声的老一辈艺人们的传承精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