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冠道:用突破想象的设计重新定位SUV

2018/4/2 18:36:43 来源: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作为汽车领域的逐梦者,对旗下产品可谓倾尽心血,以前提起本田,大家对其的共同认知是“颜值”、“地球梦”、“黑科技”。特别是对于冠道系列来说,在“让梦走得更远”的全新理念驱动下,更是应用了多项空前的设计理念和前沿技术,以“技术豪华”的产品定位,全面革新人们对于传统豪华SUV的认知,使之成为了SUV领域的全新标杆。10万+的市场认可,也增强了“广汽本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广本主打下中国市场的中型SUV,冠道以独特的高姿势呈现于世人,犀利的大灯中间镶嵌U型镀铬装饰块,侧面线条刻画感,独特的车身肌肉线条富有饱和感,显得十分激进。车身尺寸为4816*1942*1669mm,轴距为2820mm,中型SUV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称不上是第一,不过在空间上,只要亲身感受,就足以令人震撼。

豪华内饰设计,提升整车档次。再说说老司机钟爱的方向盘吧,冠道配备了与讴歌新车型同款的方向盘,握感非常棒,多功能按键齐全,具备四向调节功能,此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延续了本田骨子里的运动基因。同时,冠道整体内饰用料厚道,做工上乘,里面的一些科技配备和细节设计,营造出了整车不错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尖端科技配置,尊享极致关怀。当司机朋友们坐进车内,全新冠道尖端科技气息也扑面而来。除了高度智能化的3D动感仪表、一键启动之外,惯用“黑科技”的本田,还采用了HUD抬头显示系统、可调节视角的悬浮式液晶屏、电子挡位按键换挡等科技配置,营造了别具一格的技术豪华。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冠道三区独立空调、B柱出风口、电动后尾门等先进配置,都是Honda在中国的首发应用。整体来说,冠道在空间方面完美实现了尊贵舒适的驾乘感受,在操控和尊享舒适间达成了完美平衡。值得一提的是,全车还设置有丰富的储物格。前排中央扶手设计更是惊艳,后拉不仅可以显现隐藏式杯架, 扶手还可从中间向两边掀起,内部又是一个隐藏式储物格,可以放置各式物品,非常实用。同时,冠道还专门设计了科技范儿十足的液晶屏和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按键,让后排乘客可以轻松控制天窗和音响系统,尽享贵宾级的尊享体验。

在安全方面,全新冠道配备了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等FUNTEC智能科技配置,全面提升了驾驶舒适度和安全性能。这些“黑科技”的应用,不仅让冠道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也使冠道更显高端和豪华。特别要指出的是,如今的Honda CONNECT,可谓再一次发明车载导航。导航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有考虑到,也照顾到在路上的各种需求,地图更新全部在线完成,基本导航、通讯和紧急呼叫等功能还是十年免费,让人光是听听都很心动。

目前,在售的冠道有1.5T和2.0T两种排量,都配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1.5T和2.0T车型相比,外观以及车身尺寸都没有太大的变化。除了引领潮流的设计、尖端的科技体验以及超大的舒享空间,高配版冠道在动力方面采用Honda先进的SPORT TURBO动力系统的370TURBO发动机,配以9速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00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370N·m/2250-4500pm。这个傲娇的数据,已快接近性能车高尔夫R 2.0T了,但你可别忘了冠道只是一款家用SUV。看到这样的性能参数,不得不让人期待其加速表现。试驾证明,百公里加速在8S以内,果然不同凡响。澎湃有力的动力输出和更顺畅的加速表现,让司机朋友们在试驾过程中兴奋不已,尤其在高速体验路段,拥有犹如驾驭跑车驰骋赛道般的畅快淋漓。正常驾驶时,这台2.0T发动机表现得游刃有余,转速超过2250rpm即能爆发出370Nm的最大扭矩,时速达到110km/h时,可轻松进入9档。而在120km/h高速巡航状态下,变速箱也会处于最高挡。另外,这台由采埃孚供应的9AT变速箱与本田这台2.0T发动机的配合也是非常默契。变速箱很懂得发动机的脾气,也很善解人意,该升挡的时候升挡,该降挡的时候也绝不含糊,换挡平顺性更是值得肯定。

与此同时,冠道240TURBO搭载了一台我们再熟悉不过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什么说再熟悉不过,因为在本田2015年上市的“神车”思域上也同样搭载这台发动机,其动力性能和整体表现都令车迷们为之倾倒。对于本田粉的来说,都能熟记它那130kW(177Ps)/55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26Nm/1800-5500rpm的峰值扭矩。大家最关心的肯定就是这套动力总成是不是会很“肉”。在这里可以先打消大家的顾虑,很简单的说,当人们从试驾起点驾车出发时,每过300米,可能就会停下重新看了一下尾标,确定是240TURBO而不是370TURBO,才又继续前行,因为实在是没有什么区别。

冠道称得上广汽本田新一代技术的里程碑之作。在市场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冠道240TURBO定会持续发力,更上一层楼,与370TURBO一起,成就中大型SUV市场的领航者。如此“神车”,动心的朋友赶快来4S店试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