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博鳌·Max姐:三年内体育产业将向参与经济全面升级

2018/4/17 16:52:52 来源:中国视窗

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在海南博鳌正式启幕。北京哟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PanStar中国运动自媒体联盟秘书长Max姐张腾方受邀出席论坛。

9日晚,由财经智库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财经晚餐会”如期举行, 针对2018博鳌亚洲论坛涉及的中国体育及体育传播取向,中国体育产业及发展趋势,体育旅游与群众体育推动的话题,作为在体育产业圈深耕了15年的资深从业者,Max姐张腾方提出:未来3年内中国体育产业将会从观赏经济向群众参与经济全面进化升级。

而就群众参与经济而言,其核心必然是人。每一个运动参与者在不同的运动场景下有不同的需求,针对每一个参与者的需求行为路径进行分析、挖掘,用场景、内容、商品等各种形式来增强用户粘性,才能深度留存用户挖掘高附加商业价值。“只有依托于运动参与人群,着眼于运动健康整体产业链的布局才能提升产业各模块效率,使依然处于离散型市场的大众体育产业逐渐集聚起来。”

事实上,Max姐创立的哟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是遵循着这一理念而发展的,以服务每一个运动用户个体需求为核心来布局整体的产业链。

自2010年成立至今,哟哈已经在运动产业品牌电商销售代理领域走过了8个年头,2016年1月挂牌新三板并成为新三板创新层唯一一家运动装备服务类企业。

2017年10月,哟哈通过与鸟巢文化中心及亮中国联合发起成立“中国运动自媒体联盟”,布局运动达人新媒体流量入口,为品牌商拓展基于去中心化流量入口和赛事活动入口的体育营销服务。“这也是依托于每个独立的意见领导者,通过他们产出的内容去跟用户进行对接和服务,这样就将品牌和用户连接起来,进而实现流量变现。”Max姐表示。

此外,2017年12月,哟哈并购运动营销团队,落地整合营销服务能力;2018年整合旗下代理的国际运动品牌和运动服务能力,建立了“熊猫爱运动”社群电商平台。“以前我们做的是电商业务,链接商品端。现在我们认为‘人’是一切的入口,是对于信息和商品得以有效传达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Max姐张腾方坦言,目前哟哈已经初步完成了运动产业生态链服务布局。“高能的人生,需要运动来塑造。哟哈将致力于打造中国运动健康产业领先的生态链服务商,帮助8000万中国人开启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