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寅丰联:积极推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

2018/8/31 18:19:18 来源:中国视窗

8月,首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寅丰联网络科技有限作为承担助力普惠金融体系建设责任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密切关注并学习了此次会议的相关内容。

峰会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18)》正式发布,报告认为,过去几年,政策引导和技术发展大大加快了我国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将我国普惠金融带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并指出中国普惠金金融创新呈现出四个新特征。

一是产品和服务日益丰富。

二是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化。

三是数字普惠金融发展迅速,并有可能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

四是普惠金融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可持续得到极大改善。

对此,寅丰联认为,普惠金融是整个现代金融大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每一个个人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整个金融体系的构建完善与经济发展全局。在科学技术日益精进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被纳入金融大体系中,而使更多的人享受到金融的便利与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是现代金融业发展的重要努力方向。

 

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表示,过去几年,普惠金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面临着很多挑战。对于普惠金融未来的工作方向,冯燕表示,要强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打造适合普惠业务的专业化机制,引导地方性金融机构进一步聚焦基层,回归本源。

 

寅丰联对普惠金融现状做出分析:普惠金融体系的建设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作为国家近些年重点发展战略之一,普惠金融已经吸引众多金融机构将其作为业务拓展的重点。经过几年努力,政策政府支持、机构企业创新,金融服务的时空距离被逐渐缩短,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正在逐渐收紧。

在这种环境中,以创新为驱动进一步提升金融行业的普惠性,将是包括互联网金融在内的现代金融大行业的重要任务。以寅丰联为例,从创新的角度而言:

一方面,平台在业务开展模式上进行创新,开发推出特色化供应链金融模式,以核心企业为中心,链接起千家万户,扩大业务影响范围,为更多的人带来便利。

另一方面,平台在信息服务方面进行创新,以实地考察为前提,以翔实而准确的信息为依据,沟通起资金持有者与需求方,以定制化信息服务提升平台服务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

 

未来,在政策支撑持续强化的环境中,寅丰联表示,将继续把普惠金融向下打通,以专业的服务、创新的模式为推进普惠金融体系的建立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