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互金风险专项整治确定延长,寅丰联积极推动平台合规进程

2018/9/6 11:31:19 来源:中国视窗

近日,在人民银行会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召开互金整治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动员会上,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对互金风险专项整治作出表态: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总体安排,再用1到2年时间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化解存量风险,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初步建立适应互联网金融特点的监管制度体系。这是在原定于今年6月30日收官的网贷备案延期后,官方首次明确互金风险整顿时间表。北京寅丰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态,网贷备案的确认延期,是紧跟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大节奏进行的调整,作为互金行业从业者,寅丰联表示,每一个互金平台均应立足现状,把握时机,在备案延期的这段期间加固自身,为备案收官做准备。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相关监管部门与各行业平台共同努力,一方加强监管与督促,通过立规立文推进行业合规合法,一方加强自我调整与规范,通过业务调整规划拥抱合规政策,推进平台自身合规进程。寅丰联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发现,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互联网金融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是备案收官的延期,不免让平台和平台参与人心存疑虑,而此次的官方发声则给了行业发展明确的发展方向。

 

“仅靠平台发声难以打消投资人疑虑,监管部门的表态让市场看到了明确信号。”相关行业人士表示。上述会议指出,互联网金融总体风险水平显著下降,监管制度机制逐步完善,行业无序发展、生态恶化的局面有所改善。但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任务仍然艰巨,适应互联网金融特点的监管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作为监管部门需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则需要继续加强合规推进,不放松对平台自身的规范,促进行业自律,以自身合规合法与提升风险控制能力作为推进自身业务拓展的基础。

 

自2016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寅丰联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一直秉承诚信为本、客户至上、安全稳健、协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依托于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专业的风险控制体系和严格的信用审核标准,严格落实国家合规政策,将每一项业务进行核查调整,纳入合规轨道,并不断提升风险控制水平,提升平台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积极配合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与监管部门与平台参与人一起共同努力,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平台健康发展。在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确定延长,再用1到2年时间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总体安排中,寅丰联将继续秉承合规合法运营,积极配合并推进行业整治行动,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平台合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