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薏米食品领导品牌先天元:分不清湿气类型,你吃再多红豆薏米也没法去湿气

2018/11/15 11:40:34 来源:中国视窗

我们休息日去做推拿按摩的时候,假如拔个罐或者刮个痧,十有八九技师会说“你湿气重”,这里面虽然有营销的成分,但事实上 —— 如今的生活习惯已经导致了7成比例的普通人,有不同程度的“湿症”。男人工作压力大,应酬多,烟酒不断、熬夜不忌;女人为了穿衣好看不注意保暖、一到冬夏空调不间断使用、经期或产后无意中受凉......等等等等,这些情况你有过吗?

怎么判断自己体内有湿气呢?除了中医理疗上的拔罐、刮痧,我们也可以直观上从身体状况来自检,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湿症有三种类型,症状不同,调理方式自然不能一概而论,坊间流传的用红豆薏米祛湿的方法,并不能治疗所有湿症。

湿症有三种类型,你知道吗?

一、湿热

湿热的症状:

发热。特别是在午饭后半下午的时间,洗脸等物理降温方式效果不大,脸红脸烫,燥虑不安心烦意乱;容易口渴。明明已经喝了水,还是觉得口干口渴,特别是在夏季,很喜欢喝冷的东西,但是越喝反而越渴。同时伴有小便短赤的情况 ,男士甚至会有尿道刺疼的情形;舌苔异常。舌质发红,舌苔黄腻,嘴巴发干,口腔经常感觉到发粘、甚至发苦;食欲不振。

湿热的调理方法:

首先应坚决忌食油腻食物,同时忌酒,回复正常的饮食规律,不吃的太饱。同时食疗上以“温补”为核心,而不能清热去火,清热去火反而适得其反。

二、寒湿

寒湿的症状:

面色。面色发白发青,皮肤暗沉无光泽,这一点非常重要,一般来说面色越暗沉,可能意味着湿气越重;口舌。舌苔发白,口舌容易生疮,或者反复发生口腔溃疡;

手脚。手脚常年冰冷,脚踝长期浮肿。同时四肢关节有酸疼感,或者颈肩、腰背莫名酸痛。呼吸系统。吹风后很容易流鼻涕、流眼泪。经常感冒、长期畏寒,有慢性鼻炎或者过敏性鼻炎。

寒湿的调理方法:

最好的方法是外治内服。内服方面,首先一定要杜绝生冷食物,红豆薏米粥于寒湿较为对症,或者可以薏米、山药、茯苓一起熬制成粥,在每日早九点左右服用,有很好的祛湿扶阳功效;外治方面,以祛湿通络的外用药为主,中医理疗也可以使用,但一定要去有正规资质的中医院或中医馆。

三、痰湿

痰湿的症状:

体型。体型多肥胖,腹部肥满而松软,四肢有浮肿;面色。面部经常感觉油腻,面色淡黄,眼睑微浮,且容易疲劳困倦;舌头。舌体胖大,舌头边缘呈现出锯齿状;主观感受。很少口渴,所以不想喝水,但又容易出汗,汗后皮肤发凉,感觉疲倦欲睡;同时伴有肌肤麻木、身重头晕。

痰湿的调理方法:

除了饮食应注意清淡之外,痰湿患者更重要的是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假如再能坚持一定强度的体育锻炼,则会明显改善身重体乏的情况。

看到这,大伙应该发现,坊间流传的“红豆薏米祛湿”的方法,其实只能对症寒湿这一种症状,假如病人其实是湿热,却经常吃红豆薏米,反而会使症状加重。

薏米的确能祛湿

单独就薏苡仁(薏米)对于祛湿的功用,早在古代的医学典籍中就有记载: 不论是哪一种湿症,其食疗或药方中,都会有薏米的身影。所以食用薏米祛湿是完全有根据且可行的,但是不少人都觉得薏米粥熬制起来太费时间,薏米粉的口感粗糙,难以下咽,同时担心外面卖的薏米不好、甚至有害身体,比如在此前新闻多次报道过关于不法商贩硫磺熏薏米的事件。

那有没有能放心吃、同时又不费事的薏米食品呢?其实是有的,在健身和营养学的小圈子里,有种公认的薏米食品——先天元薏米美饼,因为它配方和品质上的讲究,被健身人群用做主食补充品,或被养生人群当做首选小食。

薏米食品领导品牌:先天元

我们知道这两类人群,对吃进嘴的东西都特别挑剔,而且他们经常购买的产品中不少是海外代购的,这个先天元薏米饼为什么能引起他们的青睐呢?其实这个产品本身就有海外背景,先天元这个品牌属于华诚控股集团所有,而华诚集团是美国联合健康控股集团,设在大中华区的最高管理机构,所以严格说起来,先天元薏米美饼源自世界健康食品的顶尖国度——美国。

国内目前做健康食品的大小公司成百上千,但定位往往非常笼统,仿佛“健康”二字就能涵盖所有人群的需求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就比如祛湿这个市场需求庞大的细分类,目前在国内就只有先天元品牌一家,只有它的产品,明确标示了针对“祛湿”,而不是泛而全的号称能包治百病,并且开创了薏米美饼这样一个全新的品类,是薏米食品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导品牌。

作为薏米食品领导品牌,先天元除了本身的海外背景以外,能被专业人群青睐的原因还在于它的原材料。它在云贵高原建立了自有的薏米种植基地,确保原材料品质能达到自身的产品标准,这是它拉开与其他健康食品档次的关键——几乎绝大部分品牌没有自己的原材料基地,甚至有些连工厂加工这部分都外包了,这样没有核心技术、也谈不上自有供应链的品牌,其产品就会千篇一律,功效难免存疑。

图片为先天元品牌位于云贵高原的自有薏米种植基地

在过去这个品牌过于低调务实了,很少打广告搞营销,近期我们发现先天元的名字频频出现在央视多个频道上,同时邀请了著名主持人李湘作为产品代言人,这对有祛湿需要、减肥需要的人群是个好消息,因为大手笔的营销往往意味着销售渠道的扩张和品牌快速发展,今后购买先天元薏米美饼会变得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