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赏百里梨花 寻千年东女”2019金川古树梨花节3月16日开幕

2019/3/8 17:43:56 来源:重庆视窗

阳春三月相约金川,看落樱胜雪,闻百里芬芳。2019四川生态旅游节暨金川县第六届古树梨花节将于3月16日在这“万山梨花飘香”的时节拉开帷幕。届时,大金河两岸绵延百里的古树梨花将翩翩绽放。

吉祥照耀神仙包 摄影 张华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以“高原秘境寻东女·大美金川赏梨花”为主题,将从3月10日延续到4月10日,观赏花期近一个月。届时,四川阿坝州金川县将在梨花的海洋中,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旅游盛宴。

东女风情 摄影 李云良

此次古树梨花节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一系列的主题配套活动。其中,3x3联合赛事将以“篮球+娱乐”模式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篮球嘉年华;“花之梦”自行车骑游大赛将康养与体育旅游融合在花海中激情飞扬;各种各样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为游客带来独特诱人的地域文化风情体验;农特产品展销活动、金川美食展示和品鉴活动等为吃货们准备了意想不到的惊喜。此外,节会期间,还将召开金川县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等活动。

春满山乡 摄影 宋加乐

金川是八方闻名的高原古树雪梨产区,每年三到四月,上百万株梨花怒放的壮观场面,铺天盖地令人叹为观止。金川的雪梨树不仅高大,而且漫布于秀美的藏寨,依偎在美丽的河谷之间。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碧绿的水、青青的苗,一切的一切都是色彩编织的美丽画卷。

阿科里草原 摄影 杨渝

金川的春之美,不仅有梨花的绽放,还有情人海边赏的碧海霞光……到阿科里草原观月下流星,抚中国碉王领略历史,攀悬空古庙感悟人生,进观音古庙祈福未来,观东巴石佛概叹神奇;可以置身乾隆古战场探寻金戈铁马,闲步老街红军城追忆峥嵘岁月;可以跳马奈锅庄体验嘉绒风情,乘牛皮船感受激流险滩,驻黄草坪享受“天然影院”。

金川观音庙 摄影 林国仪

金川县位于四川盆地和川西高原的过渡带,地处高山草地和高原阔谷的结合部,自然风光壮美婀娜、人文风情璀璨夺目、生态气候宜居宜旅。拥有观音桥国家4A景区、嘎达山、世外梨源、索乌山四大景区,天下第一自生石观音、四臂观音、乾隆御碑、梨花红叶、情人海等十大景观。每到仲春三月,万亩梨海,百里白蕊,整个大金川河谷似茫茫雪海、银装素裹。(张黎萍 李平)

姐妹情 摄影 盛晓波

精品线路推荐:(仅供参考)

金川2日游线路:成都—马尔康—金川—马奈—丹巴

Day1:成都—汶川—理县—马尔康—金川县

Day2:金川勒乌镇—广法寺—乾隆御碑—东女国王宫遗址—龙龟瀑布—中国碉王—马奈锅庄

情人湖晨曦 摄影 周晓华

金川3日游线路:成都—小金—金川—观音桥—马尔康行程:

Day1:成都—映秀—小金四姑娘山—金川

Day2:金川勒乌镇—沙耳乡—庆宁乡新扎沟—阿科里草原

Day3:阿科里草原—情人海—观音庙—马尔康

梨乡怡情 摄影 向庆淼

金川4日游线路:成都—马尔康—观音桥—金川—安宁—丹巴行程:

Day1:成都—汶川—理县桃坪羌寨—马尔康—观音桥

Day2:观音桥镇—情人海—阿科里草原

Day3:阿科里草原—庆宁乡—沙耳乡—金川勒乌镇

Day4:金川勒乌镇—广法寺—乾隆御碑—东女国王宫遗址—龙龟瀑布—中国碉王—马奈锅庄—丹巴

梨乡烟云 摄影 邬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