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凝心聚力,重塑生态”e健康产业联盟上海高峰论坛举行

2019/3/26 10:23:54 来源:中国视窗

3月23日至24日,由e健康产业联盟、一体投资控股集团主办,中关村(000931)股权投资协会、正和岛、五百强上市公司董事长精英班、德商汇、资道智能、第一路演协办的“凝心聚力,重塑生态”e健康产业联盟上海高峰论坛在上海阿纳迪酒店举办。两百多位健康界的专家、学者、产业精英相聚,大家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宏观与微观发展趋势、投资领域、前沿的科研技术、互联网医疗、大健康产业、共生型组织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和讨论,多方聚集,共商大计,共话大健康,共建产业生态圈。

主题演讲:精彩纷呈

23日上午,共有7位嘉宾上台发表了主题演讲,联盟所有发起团队在会上集体亮相。

“凝心聚力,重塑生态”e健康产业联盟上海高峰论坛举行

著名经济学家、e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黄江南教授分享了《观念经济下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的演讲。他说:虽然未来芯片、AI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但发展最终是有限的,只有健康是无限的。人类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经历过农业、工业、观念社会,最终会进入生命社会。健康既是属于观念社会的,而且很可能是属于下一个时代生命社会的,人类会追求永恒。经济与人类需求紧密挂钩,仅有一个需求是永无止境的,就是健康需求。现代人对健康有新的需求,正在改变社会健康产业的运营方式,我们要提供一个平台,把广大的生产者、投资人都聚集起来,按照新的运营方式,推进社会高速发展。

“凝心聚力,重塑生态”e健康产业联盟上海高峰论坛举行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认为,政府也在布局大健康产业,一个单一的组织与政府对话沟通,会非常困难。e健康产业联盟将一个生态组织联合起来,整合产业链,聚合资源,产生生态价值,将产生话语权,缩短成功时间。联盟在一次次高质量、高规格的峰会中逐步在行业内树立起公信和影响力,成为实实在在的共生型组织,把大健康产业做成聚人、聚心、聚力、聚资源的组织化、价值化的平台。

“凝心聚力,重塑生态”e健康产业联盟上海高峰论坛举行

一体集团董事长 、e健康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刘丹宁做了《共生型组织的未来发展趋势及意义》的主题演讲。她详细介绍了联盟的成立首先是聚能,其次是赋能,生态是可以不断裂变的,她有信心将联盟做好。她之所以成立联盟,是因为在创业的过程中,深刻地领悟到了创业的痛点所在,于是产生了创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生型组织的想法。共生型组织最大的魅力就是可以相互借力、相互吸引、相互补充,在竞争中产生新的创造性条件和合作伙伴。为了适应时代发展,她准备将联盟打造成健康产业界的“变形金刚”。

“凝心聚力,重塑生态”e健康产业联盟上海高峰论坛举行

高端技术将赋能大健康产业,上午的主题演讲,技术方面干货满满,几位专家带领大家进入了智慧科技场景中。F1 _disibledevent="height:auto; margin-bottom:19px !important; margin-left:0px; margin-right:0px; margin-top:0px; width:550p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