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润凯新模式:铺子卖了,步行街同样做火

2019/4/17 16:54:50 来源:重庆视窗

在中国房地产与商业领域,谌俊宇这个名字绝不陌生。

作为金科股份前总裁,他不仅带领团队共同奠定了金科产品的创新基础,还开启了金科的全国战略。这一大步,谌俊宇从2002年开始只用了七年。

作为红星地产、红星商业联合创始人,他规划推动了红星地产与红星商业的全国布局。红星商业从创立到成为全国第二,甚至首创双街双mall开发模式,谌俊宇用了四年时间。

由住宅开发,跨越到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似乎巅峰已难超越,谌俊宇却悄悄迈出了自己的第三步,在中国商业步行街这片人人眼中的红海,独创销售型商业步行街新模式。从新模式第一个典范项目、中国重庆金开玫瑰天街开业,谌俊宇用了不到两年,已将成功案例由重庆铺到了诸多城市。

2019年4月1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商业地产节上,谌俊宇接受了我们的专访,深度剖析中国商业步行街的痛点与蓝海。

(专访润凯商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谌俊宇)

中国商业步行街痛点与蓝海

第一眼看到谌俊宇的人,很难将他低调的外表与憨厚的笑容,与其在中国房地产与商业领域的辉煌联系在一起。对谌俊宇来说,格局从来都是隐在心里的,甚至于过去都极少接受采访。不过,这次谈到中国商业步行街的现状,他却有很多的话想说。

(谌俊宇先生会场上讲解销售型步行街运营新模式)

“过去,都说一铺养三代。现在,很多步行街成了三代养一铺。”

根源在哪里?中国房地产集中度越来越高,开发节奏越来越快,步行街商铺一旦出售,普遍遭遇经营无人管的困境。大企业要速度,不想管;小企业没能力,想管也管不了。

如果这个困境能够突破,每个城市有多少步行街?中国有多少城市?用谌俊宇的话说,现在的困境有多大,蓝海就有多宽阔。

润凯模式不可复制

“润凯商业集团切中的,是销售型商业步行街。”谌俊宇说,“我们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模式,这个模式别人是复制不了的。”

说到润凯销售型商业步行街模式的独特性,谌俊宇顾盼之间,神采飞扬。

按他的解释,第一个独特,源于润凯商业集团“轻重并举”的资产结构,即重资产的持有与轻资产的运营相结合。目前,润凯商业集团在重庆、成都、兰州等地,所拥有资产规模已超过100亿元。仅此一条,已凌驾于单纯运营输出的商业管理公司之上。这是模式的底气。

第二个独特,则是对“产权分散”与“统一运营”的调和机制。“这就是润凯团队的核心能力之一。”谌俊宇笑着说,“这个机制衍生了润凯商业118条精细化管理准则。准则的骨架,即是五个统一: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销售、统一运营、统一物管。”

(润凯·兰州·金城中心荣获“年度备具投资价值商业项目”奖)

其实,还有一个独特的优势谌俊宇并未多说。润凯商业集团首创销售型商业步行街新模式,并拥有中国重庆金开玫瑰天街、綦江项目等诸多成功案例,已经引起了中国商业地产领域的广泛关注,市场先行者的品牌效应已初步聚集。

润凯雄心:3—5年,100条步行街

按常规,新市场的开拓者大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谌俊宇推进售型商业步行街新模式却轻松至极。对此,谌俊宇归结为一个角色与两次跨越。

谌俊宇在进入金科之前,曾任职某央企设计院,十多年潜心中国经济趋势与房地产行业研究。无论是从金科卸任的哈佛访问学者,还是如今的大学特聘教授,谌俊宇从未淡去自己专家学者的角色。这一角色,对如今润凯商业集团所进入城市的研究,对润凯项目商业逻辑的判断,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次跨越,则是从住宅开发,跨越到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两次跨越、两段人生,得道者多助。“润凯商业集团从一创立,就拥有众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品牌房地产企业,也包括数量更庞大的商业品牌。”

(谌俊宇先生会场上讲解润凯商业的百亿资产规模)

不过,谌俊宇并不满足——即便目前战略合作商业品牌已超过600个,他依然想要更多、更深。“对于商业品牌,我们重视引入,更重视投入。在润凯的商业步行街,我们希望有既有战略联盟的品牌,也有控股、参股的品牌。”

为什么花钱干这事?“我们开创新模式,是努力搭建一个大平台,给消费者‘吉祥欢乐家’,让开发企业盈利,让投资者有稳定持续回报,让商业品牌一起成长。我们期望,在未来3—5年,将大平台的规模做到100条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