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趣味运动,捕捉精彩瞬间

2019/8/6 18:09:41 来源:中国视窗

作者:陈小鲁  摄影:张欢

7月26日,为增强体质锻炼,增加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山东理工大学“赴陇援西”团队在甘肃省卓尼扎古录镇开展“阳光体育伴我行”活动,支教老师为学生们准备多个游戏活动。

课程开始,支教老师按性别将队伍分成两队,为同学们讲解户外活动注意事项,进行简单的热身活动。在羽毛球拍控球跑比赛中,同学们两两一对,跃跃欲试。男生们在哨响之时便已冲出起跑线,两人不相上下,然拐角的关键地,男生因用力过猛,球不慎滚落在地。相比于男生,女生更加追求稳妥,沉着冷静,不急不缓的穿梭在赛场上。

 

在简单的休整过后,同学们们即刻投入下一场比赛,支教老师拿着事先吹好的气球,放在准备好的选手中间,有两人背靠背向前夹着跑,两组学生配合默契,蹦跳式前进。旁边一组显然慌了阵脚,其中一人任由另一位队员拖着跑,支教老师守在旁边一直注意着安全,最终比赛由合作默契的一组胜利。

 

接下来的慢骑自行车才是本场的压轴戏,三人一组,接力完成,计时最长一组方为获胜。听及此,学生们满脸自信,自行车是他们日常必备代步工具,早已运用娴熟。然,真正上手操作,原本的自信满满已变成手忙脚乱,比快,还能拼个高下,必慢,显然不是自己的强项。支教老师亲自上阵时,学生们纷纷败下阵来,却又不服输,支教老师宽慰学生们,说:一是成败不算什么,中药师,找到自己的不足,及时弥补,会有一定回报的,皮,但不坏,就很好。

 

在老师的鼓励下,学生们也忘记失败后的不愉快,又扬起往日的笑脸。最后根据统计结果,支教老师为学生们颁发小礼品,本子、铅笔,简简单单的便足以使学生们乐得开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