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你伴随我》,扶贫教育全面发展

2019/8/6 18:11:49 来源:中国视窗

作者:朱世江  摄影:朱世江

7月26日,山东理工大学“赴陇援西”社会实践团在甘肃省卓尼县扎古录镇开展以“《你伴随我》,扶贫教育全面发展”为主题的汉藏特色音乐课。此次课程由团队成员王博、翁郡共同主讲。

课程开始,王博告诉同学们山东理工大学校歌是由我国著名艺术家阎肃先生和孟卫东先生分别作词、作曲,后经学校对词曲作了进一步完善而完成的。其主调展现了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共勉、开拓创新,勇担历史重任,发扬“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精神。

随后,他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欣赏学习《你伴随我》。他以歌词入手,从演唱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向同学们讲述演唱的方法,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学唱,在学唱的过程中及时更正其中存在的问题。许多同学常常将拖音的地方唱错,经过多次的改正最后终于基本掌握歌曲的原唱方法。

 

紧接着,翁郡带领女同学和王博带领的男同学进行拉唱比赛,同学们通过你唱一句我唱一句的方法,进行着相互较量,场面十分热闹。女同学演唱的非常具有旋律,男同学的声音十分洪亮,难分伯仲。随着歌词的你来我往,比赛逐渐进入尾声。最后,比赛在“你伴随我走过人生每一天”中顺利落幕,老师向表现非常优异的几位同学们分发奖品,并鼓励同学们演唱藏族民谣,几位学习藏语的同学踊跃尝试,给大家带来非常美妙的藏族民谣。

经过此次汉藏特色音乐课,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是同学们对于音乐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