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全国扶贫日,中山消费扶贫再发力

2019/10/17 17:44:54 来源:广东视窗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山市2019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暨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当天上午在中山市博览中心开幕。

活动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旨在大力宣传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政策,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打造中山凝聚人心、全社会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大格局,促进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推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中山市委书记陈旭东、市长危伟汉、副书记陈文锋、副市长袁永康,各部门、各镇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广东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以及省扶贫办、省发展改革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广东省肇庆市、潮州市,云南昭通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四川甘孜州、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新疆兵团第三师41团相关领导和企业家应邀出席活动,出席启动仪式领导、嘉宾300多人。危伟汉市长、梁健副主任分别致辞。

活动启动仪式上,为获得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红棉奖”的单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表彰他们在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优异表现。中山多家企业与对口帮扶地区相关部门和企业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商品采购、产业扶持、平台支援等,活动当天签约采购协议金额1.75亿元。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爱心拍卖,拍卖的产品来自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和工艺品,现场观众纷纷奉献爱心,争先竞拍。

本次展销会为期三天,集中了展示来自中山对口帮扶地区的肇庆市、潮州市、云南昭通市,以及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四川甘孜州、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新疆兵团第三师41团草湖镇等地近100家企业300多个品种的产品。展销会突出倡导消费扶贫的新消费观念,促进中山市与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鼓励引导全社会消费来自贫困地区的产品和服务。

现场举办了中山扶贫成果展,对中山市对口帮扶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2016年以来,中山市汇集全市各方力量和智慧,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0亿元,筹集社会帮扶款物近3亿元,全力推进对口帮扶和支援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消费扶贫作为中山对口帮扶重要举措,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