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科技创新带来深度变革,平安普惠获评“年度普惠金融优秀创新机构”

2019/12/13 11:25:46 来源:中国视窗

12月12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的“2019新时代金融发展峰会暨2019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学术支持之下,大会评选颁发了本年度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凭借在普惠信贷领域多年探索创新、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卓越成效,平安普惠荣获“年度普惠金融优秀创新机构”奖项。

平安普惠获评“年度普惠金融优秀创新机构”

普惠金融问题是大会的一大热点话题。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原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我国不存在金融供给不足的问题,但确实存在着有效金融供给结构性的缺失。既要融资变得容易,又要融资便宜,这是很难解决的。有些融资难需要用融资贵来解决,因为有些融资的风险高、成本高,不能简单地去向金融机构施压。问题的解决是怎么样把金融需求侧进行细分,在金融供给侧改革中用金融供给的多样性来满足金融需求的多样性。

作为普惠金融市场重要的创新驱动者和领导者,平安普惠不忘初心,回归普惠金融本源,以“科技助力+模式创新”的思路,主要解决以“1050”人群(年收入在1000万以下,雇员在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代表的小微人群的从0到1的信贷可获得性难题。

一直专注于科技与创新的平安普惠提倡以科技助力,从场景无感接入、大数据建模、AI智能科技等方面入手,应用于信贷科技使用场景,促使金融服务效率的提升。

早在2015年,平安普惠便在小额信贷业务产品设计中,创新地应用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实现对小额信贷客户的身份识别及客户初步画像。

2019年,平安普惠进一步推出了全球信贷领域首个AI视频面审机器人,且场景应用成功。与传统AI相比,AI视频面审机器人在ASR自动语音识别、NLP自然语义理解、DM对话管理基础技术上,首次全面集成了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及微表情识别、图像识别、多人脸/换人脸检测等反欺诈金融科技应用,实现支持智能对话、深度互动,以AI形象视频交互方式提供面审的服务。

目前,平安普惠已在自身优势领域的小额信贷业务中,创新的运用了包括高准确率的人脸识别技术、微表情、AI面审机器人、智能客服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远程面谈与欺诈电网的业务应用、多维度视角的信用认证体系,以及大数据和反欺诈风控模型等新的金融科技,至今已累计为超过1300万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借款服务。

以科技赋能风控发展,力求打造科学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作为信贷服务领域的创新代表,平安普惠致力于通过微表情、声纹识别、人脸检测等前沿技术的集成聚合式应用,提升风险壁垒,在极简无感式客户体验的同时实现风险管控,同时,将成本更低、进而价格更可被接受,效率更高、从而体验更好的小额信贷金融业务产品提供给广泛的普惠人群。

在金融供给侧改革时代的当下,谋变创新一直是平安普惠在普惠金融行业的追求,唯有不断创新,利用科技手段赋能业务,给用户更好的服务体验,才能在始终走在金融发展建设的前沿。平安普惠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在普惠信贷的路上不断创新摸索,谋求普惠新作为,争当非银机构金融供给侧改革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