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正文

福建建新花卉产业园一期盛大开业,花卉+N模式打造大型智慧园区

2020/1/2 9:59:38 来源:福建视窗

2020年1月1日,福建建新花卉产业园一期盛大开业并举行了元旦开业盛典活动。

华威商贸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太泉、福建建新花卉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春芳、福建省花卉协会电商协会会长林福光、福州市仓山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用芳、闽侯高新区根雕协会会长金加慎等领导共同参加产业园剪彩仪式,开启建新花卉新篇章。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福建建新花卉产业园2020迎新嘉年华活动,首届年宵花展销会、花海美食餐车、网红打卡街区等活动一一亮相,通过氛围布置、现场互动、购花优惠等提前营造出一派浓浓的节日氛围。

记者在花卉产业园了解到,园区占地167亩,一期正式开放约65000平方米,汇集苗木、花卉、盆景资材、观赏鱼、根雕奇石等多业态商户,将花园造景与花鸟虫鱼、文创工艺品融于一园,聚合展示交易、观光博览、体验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同时,花卉产业园还引进设计众创企业、吸引庭院、园林景观设计师加盟,形成设计、选材、工程一站式服务;以花卉主题的美食、康养、教育、亲子乐园等业态与IT、移动互联网相结合,打造智慧化高品质的花卉产业园。此外,为了多维度拓展园区商户销售渠道,我们将运作花卉电商平台,引导商户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花卉电子商务品牌。

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与福州其他花卉市场相比,福建建新花卉产业园在许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园区所在的建新镇是福建省花卉产业的重要产区,也是中国著名的花木之乡,自然资源丰富,花卉栽培历史悠久,具有浓厚的花卉文化底蕴。这为园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地理位置方面,它位于福州市仓山区湾边大桥旁,紧邻乌龙江公园和流花溪公园,连接福州二环与三环快速路,直通仓山万达、海峡奥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板块,交通非常便利。在配套上,抛去传统花卉产业思维,应用5G、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技术,打造了集专业化运维、全维度监控、智能化水电、全覆盖广播等于一体的智慧型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