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守望人》,我们不曾忘记祖国的边疆有你们

2020/1/13 12:56:53 来源:重庆视窗

在人烟稀少的雪域高原,他们像白杨一样挺立在边境线上,从不擅离职守。无论风沙雪雨、无论饥饿严寒,他们坚守初心,谱写担当。我们不曾忘记祖国的边疆有你们,几十年如一日而无怨无悔的守望人。

甘孜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地理环境艰苦、气候条件恶劣、终年积雪不化,交通运输状况差,坚守在这里的守望人面对雪山、草地、自然灾害所带来的危险,依然无怨无悔,他们感人的故事比比皆是。


电影《守望人》就是取材于全藏区六个真实的动人故事,全剧在美丽的甘孜州全景拍摄,迷人的雪山高原风光、扣人心弦的真实故事,生动诠释了质朴的民族情愫。艺术地表现了藏族父女两代人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着祖国的疆土,无比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

更值得一提的是,《守望人》中的主演全是年轻的90后藏族演员,影片全方位、多视角的讲述了西藏边区一家普通牧民两代人守护家乡的感人故事,他们把守望国土、保卫边疆的家国情怀融入到每一个人物里,表演得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