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暨房山瓦井村公益幸福晚年驿站 全面暖心服务本村和周边老人

2020/10/10 17:57:04 来源:中国视窗

image.png

为了响应国家和北京市政府关于中国老龄化政策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周口店镇瓦井村以及周边村镇养老服务体系。房山瓦井村委会根据本村众多村民以及7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和周边众多老人的实际服务需求和愿望,依据北京市民政局老龄委关于设立老年驿站的相关政策,房山瓦井村委会在周口店镇领导和房山区民政局老龄委的支持和帮助下,房山瓦井村幸福晚年驿站于2020年6月开始服务本村和周边老人。

兴办养老驿站的目的和意义在于,可以明显减轻家庭养老压力,弥补家庭养老功能弱的欠缺,缓解空巢家庭、独生子女家庭等情况照顾老人的困难,消除中青年人的后顾之忧,对家庭养老起到了辅助作用。另外,村镇工作岗位相对较少,下岗待业人员却又偏多,建设养老驿站可以为这类人群提供就业机会,缓解社会压力,有利于社会稳定团结和两个文明建设的发展,有利于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养老驿站的建设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养老这一社会痛点难点,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

房山瓦井村幸福晚年驿站对本村和周边村的老人提供日间照料、短期托老、心理抚慰、康复医疗、文化娱乐、助餐、助洁等方面的服务。

房山瓦井村幸福晚年驿站,还将定期不定期举办健康讲座、健康咨询、各种文化娱乐

活动、各种慰问和志愿者服务等多种丰富老年人生活的服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截止到发稿之日,房山瓦井村幸福晚年驿站已经公益服务老人6000多人次,受到了本村几千位村民以及村里和周边村700余位老人的认可和赞誉。

房山瓦井村委会致力将房山瓦井村幸福晚年驿站打造成为老年人的暖心工程、幸福工程,是为更多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平台,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