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古德菲力健身会员等级上线,打造陪伴式健身体验

2021/5/18 16:32:14 来源:中国视窗

长期健身的好处很多,但为什么很少人能够做到?

据了解,长期健身可以增加肌肉力量,缓解疲劳 ,有助睡眠;增加骨骼密度,降低患骨质疏松的几率;减少长期工作带来的肌肉酸痛和背部疼痛;增强心血管功能,增加新陈代谢,提高身体机能,缓解高血压,降低胆固醇;以及减少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等。

尽管健身的有益性已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对很多人来说,健身仍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情。如何帮助消费者养成长期健身的好习惯,是健身房面临的一大挑战,也成为其优化服务与管理的重要突破口。

健身如何反人性?

若要帮助人们克服健身的障碍,首先需要回答"健身如何反人性"这个问题。

现在市面上层出不穷的商业模式,为了快速打开市场,获取消费者认可,都存在以下几个共性。

一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式的被动行为居多,消费者只需要接收产品或服务带来的效益,很少要主动付出"价格"以外的精力和时间。二是时效性强,在很快的时间内产生效果,让消费者快速获取回报,无论是美味、美貌还是知识的增长。三是参与的便携性和娱乐性,不方便携带笨重的书本就看电子书,不方便用眼,就听书;或是看不进枯燥的文字,就看有趣的视频解说。

无数产品和服务都在往这几个方向进行改良,刚好健身运动踩中了所有雷点。

一方面需要主动付出,体力不好的入门级选手还要忍受身体的酸痛和疲惫。另一方面成效慢,锻炼很久却不一定看到效果。此外,参与起来不便捷,从更换装备、去往健身房,到健身后返家,前前后后工序太多,每一道都是"劝退"的提示卡。

因此,"健身反人性"不是没有道理的。健身房需要做的则是针对"健身反人性"的关键点,通过优化管理激发消费者的健身积极性。

古德菲力上线会员等级制度,打造陪伴式健身体验

要激发消费者的健身积极性,不仅要看到健身反人性的地方,更要看到健身运动顺应人性的地方。

笔者认为健身顺应人性最为核心的一点就在于,人们对健康、对更好的自我的不懈追求。

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在健身房办卡健身的人口增长至7029万,多年来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并克服自身的惰性,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

如此背景下,国内头部品牌古德菲力健身从人们想要健身,却难以长期坚持的矛盾出发,在持续课程升级、服务升级之外,又升级了会员管理制度。

近期上线的会员等级制度,基于积分制度,建立了勋章系统。积分制度从多维度考量,综合用户活跃度、消费额度、分享率等数据,进行积分累计。4000经验值的会员可获得健身爱好者的勋章,9000经验值可获得场内活跃组的勋章,12000经验值则可获得运动小精灵的勋章。

会员等级制度的上线,相当于给健身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坐标系,记录健身过程,形成个人数据,可以通过积分数据和勋章名号的变化,看到自己健身的频率和成长轨迹。会员等级制度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健身成效慢的问题,会员可以在成长轨迹中获得一种"自我提升"的成就感,从而增强持续健身的内在动力。

古德菲力健身还实行健身奖励制度,积分累计到一定数值则可以兑换线上线下的礼物和服务,通过额外的健身奖励,鼓励会员养成长期健身的好习惯。

过去传统健身房提供的是一种低频的、自主的健身形式,一张会员卡就像一张随时进入健身房的门票,会员究竟会如何健身、能否长期坚持,并不在健身房关心的范围内。

但以古德菲力健身为代表的新一代健身房,则不断实现管理、服务升级,通过各种创新管理,为会员提供有组织、有用户黏性、高频的健身服务,从提升健身体验,促进良好健身习惯的养成,推动社会健康水平的提高。

有深度健身爱好者曾表示:健身,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付出就会有回报的事。

古德菲力健身作为一个健身品牌,记录健身爱好者的每一分付出,陪伴健身爱好者在实现自我蜕变的过程中,获得健身的价值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