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禅城区调研组领导一行莅临北大青少年创客教育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2021/8/11 18:41:13 来源:

8月11日上午,在禅城区常委庄旋带领下,禅城区调研组、区经科、区科协领导等一行莅临北大青少年创客教育中心科普基地参观,并对科普基地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北研航遥园区总经理张宝华与品牌部经理石柳施陪同并进行讲解。

庄旋常委带领区调研组及区经科、区科协领导一行莅临北大青少年创客教育中心科普基地进行调研

"北大青少年创客教育中心,是北大数研航遥园区针对青少年所开设的科普教育基地。北大数研航遥园区则是聚焦无人机、机器人的研发、应用、培训、投资、制造及销售领域,致力于促进无人机体育文化建设,科普无人机教育知识和打造最专业的无人机培训体系。"在石经理的介绍中,调研组领导对北大青少年创客教育中心科普基地进行了全方位的参观考察、对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进行调研了解。

在无人机行业应用版块,基地负责人张宝华向来访领导们全方位介绍无人机在环境监测、应急救援、农业种植、商业表演等领域的应用,同时也展示了基地无人机在环境监测、中小学竞赛比赛培训等实际应用案例。

参观过程中,基地负责人张宝华向来访领导们介绍基地目前的运营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基地运营发展规划。

张宝华表示:"未来,北大青少年创客教育中心会从三个方面继续推进无人机、智能科技科普工作:一是坚持在基地进行多场次无人机科普参观、教学、互动活动,联动相关产业公司一起科普无人机行业应用相关知识;二是无人机科普进校园,通过专职人员、兼职人员进院校科普无人机基础理论知识、带领学生模拟飞行体验/操作真实无人机飞行、操控无人机参与科技节撒花表演/拉横幅表演/编队无人机表演/无人机喊话表演/无人机拉横幅表演等多种方式,引发青少年对无人机的兴趣,更好地在各个中小学普及无人机相关知识;三是打破传统线下教育的局限发展无人机线上教育方向,如今年开展的南海教育局举办的无人机线上课程,未来还会在各个平台普及各类青少年无人机线上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等。"

经过全面了解,区常委庄旋对北大青少年创客教育中心的科普工作表示认可和鼓励,同时庄常委表示科普是经常性的、持续性的,默默耕耘的工作,仅靠热情是不够的,企业还需要探索长效性运营机制,让基地得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