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中国华融:赖小民时期累积存量风险集中体现 2020年度亏损1029亿元

2021/8/30 9:21:54 来源:全球财经网

8月29日晚,中国华融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进一步披露巨额亏损细节及原因。公告显示,中国华融2020年度净亏损人民币1,062.74亿元,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人民币1,029.03亿元,主要是全面审视评估风险后,确认信用减值损失和其他资产减值损失合计人民币1077.55亿元。

公告称:“基于历史和现实多重原因,本集团2020年因大量确认减值形成严重亏损,这是赖小民时期累积存量风险的集中体现,也是公司发展史上永远要汲取的惨痛教训,我们将痛定思痛,引以为戒,努力把教训转化为经验和前进动力。全面评估存量资产风险,确认减值损失,也为今后处置风险资产提供了财务基础,特别是在各方面的坚定支持下,本集团已实施资本补充规划,流动性始终保持稳定,保障了持续经营的基础,有信心、有能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20年度中国华融经营收入为人民币1017.32亿元,较2019年同口径收入减少7.5%,在克服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保持了经营收入的基本稳定。在全面审视和评估风险、确认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人民币-252.24亿元后,收入总额为人民币765.07亿元,较上年减少32.1%。其中集团核心不良资产主业保持稳定,不良资产经营分部实现收入总额人民币603.70亿元,较上年减少13.5%;收购重组类不良债权资产收入和收购处置类不良债权资产已实现收入人民币410.51亿元,较上年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