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财经>要闻>正文

天下秀长期探索区块链技术 推动创作者经济发展

2022/3/21 9:44:43 来源:

去年年底以来,元宇宙概念持续火热,它释放了一个信号:以区块链、人工智能、 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的数字经济,正在全球范围引领一场新的产业革命。

普华永道预计到 2030 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达到 1.5 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则预测,元宇宙 2024 年市场总额将达到 8 万亿美元。由此可见,元宇宙市场空间广阔。

据了解,Meta(脸书)、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为代表的科技巨头均已开始布局元宇宙产业,国内企业对于元宇宙的探索也从未停止。

3月17日,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天下秀)旗下自媒体数字藏品工具集--"TopHolder头号藏家"正式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将作为微博数字藏品官方服务商、微博内唯一的数字藏品发行平台,支撑微博数字藏品业务发展。

区块链技术 点亮新玩法

"TopHolder 头号藏家"是天下秀区块链价值实验室推出的首款面向社交平台内容创作者的数字藏品工具集,为用户及社交媒体创作者提供社交化数字藏品生成、收藏、展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数字藏品内容创作者和藏家的社交化价值链接。

通过"TopHolder",内容创作者可以将发布于社交平台的原创图文作品进行数字内容登记与溯源上链,一键实现社交化数字收藏品的生成;而藏家则可以获得创作者社交化数字藏品的相关信息,并第一时间收藏作品。

简而言之,"TopHolder"是可以让创作者一站式创造区块链数字藏品的工具型应用,利用区块链技术和便捷式操作,能够让内容创作者的作品永久存储在区块链上。每个数字藏品都有一张专属的数字证书,无法被复制和随意篡改,继而对内容创作者的图文数字作品进行确权。

"TopHolder"不仅以低门槛保护创作者自身作品版权,让数字藏品的著作权和所有权得到确认,而且也解决了数字藏品的可信源头。当这份被确权的、独一无二的数字藏品结合了当下的社交平台的互动环境,就进一步为数字藏品赋予了收藏价值和社交价值。

"TopHolder"接入微博,正是天下秀面向元宇宙时代创作者经济的全新尝试,利用自身数据及技术能力赋能红人经济的新发展。

长期探索区块链 多元化入局元宇宙

记者了解到,天下秀在区块链技术上的探索,已有四年的时间。

早在2018年,天下秀成立了区块链价值实验室,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探索,目前已研发区块链技术可信安全网络技术构架,包括软件、硬件、SaaS 等在内的多个服务项目。

在2019年,天下秀上线了HASHII哈希区块链价值网络及HASHII BOX全球首个区块链个人专属硬件节点,其中以区块链研发的操作系统 Hashii Box,能为企业与个人提供共建的跨行业跨生态的开放解决方案,并且在2020年与北京当代艺术合作上线了Hashii Art,这是区块链技术在艺术领域首次成功应用。

经过过往在技术和应用上不断的尝试与探索,2021年,天下秀的区块链价值实验室推出了其首款元宇宙产品--虹宇宙。目前,天下秀正基于虹宇宙的开放内容平台和开放应用平台,不断探索这一新场景的运用边界,包括但不限于虚拟社交、虚拟红人IP互动、虚拟办公、协助实体产业的营销活动等。

"TopHolder 头号藏家"则是天下秀区块链实验室的最新产品,在与微博合作之前,也已接入虹宇宙。双方合作将实现2D数字作品在3D虚拟空间中的展示,为用户数字藏品创造全新的展示和交流空间,助力优质数字内容创作者实现作品价值,推动虹宇宙开放平台生态迈出全新一步。

直击痛点 为创作者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长期以来,创作者在投入元宇宙内容创作的过程中,主要有两个痛点,入局门槛与作品版权。

就入局门槛而言,一方面是创作门槛,大多数创作者不熟悉生成数字藏品的方法和渠道;另一方面则是发行门槛,并没有一个真正属于所有创作者、低门槛的平台,帮助创作者发售数字藏品并获得收益。

作为天下秀区块链实验室的最新产品,"TopHolder头号藏家"首先提供了一键化生成数字藏品功能,帮助内容创作者将自己的作品上链,生成数字藏品,为创作者免去了复杂的技术流程;其次关联社交平台的一键式发布功能,让创作者的作品可以通过社交媒体高效地触达藏家,促成藏家的收藏和展示。因此,相比起其他数字藏品软件"TopHolder头号藏家"面对的用户更广、门槛更低,更易加速创作者融入元宇宙创作,共同探索创作者经济边界。

就作品确权而言,"TopHolder头号藏家"可为创作者及藏家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实现的价值共建、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追溯的区块链价值网络,不仅降低了创作者通过区块链保护自身作品版权的门槛,让数字藏品的著作权和所有权得到确认,也解决了数字藏品的可信源头。这也正是区块链技术落地运用的优势之一。

因此,对于创作者来说,更低的创作门槛,意味着可以进行更多的尝试,有助于加速创作者融入元宇宙创作,提升创作热情。并且,数字藏品的溯源属性,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创作者的利益。

这正是天下秀作为中国企业,对于元宇宙边界的探索之一。随着"TopHolder 头号藏家"接入微博及虹宇宙,天下秀有望为更多的内容创作者带来全新价值变现通路,推动创作者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