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生活>汽车资讯>正文

护牙工程早开启 给牙齿补钙的秘密都在这

2018/11/6 14:40:24 来源:中国视窗

关键词:迪巧颗粒剂 迪巧补钙 宝宝护牙

摘要想要有一口健康的牙齿,就要从小宝宝开始抓起。对此,不少家长存有疑惑,宝宝迟早要换成恒牙,到时再保健也不迟。殊不知,龋齿会影响到恒牙的生长发育。

每个人都有一套乳牙和恒牙,家长都知道这个常识。当乳牙发生龋齿时,不少人觉得没关系,换成恒牙后自然就好了。可他们不知道的是,乳牙龋齿对日后恒牙的生长有很大危害。而当宝宝出牙迟或牙齿稀疏时,家长有可能忽略了这是缺钙导致的。所以,在宝宝护牙这件事上,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提早开启科学护牙工程。

护牙工程早开启 给牙齿补钙的秘密都在这

乳牙龋齿直接影响恒牙生长

面对五花八门的零食和各式甜食诱惑,孩子一般都没有抵抗力,但这往往是造成乳牙龋齿的重要原因。调查显示,中国5岁儿童龋患率为70.9%,12岁儿童龋患率为34.5%。但不少家长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乳牙迟早要掉,恒牙保护好就行,但事实究竟如何呢?

出现龋齿看似只是影响牙齿美观,但如不采取措施任其发展,不但影响日后恒牙的正常排列,严重的还会影响宝宝发音,影响语言发育。其次,因为有龋齿,宝宝吃饭时会因疼痛而避开坏牙齿,长时间用一面牙齿咀嚼食物将影响宝宝脸部发育。更为严重的是,乳牙对恒牙萌出有一定的导出作用,乳牙龋齿影响恒牙出牙时间,使之发育迟缓,易造成恒牙畸形。而乳牙恒牙共存于口腔时,乳牙如有龋洞,龋洞里残存的食物残渣和细菌会影响新换的恒牙,导致恒牙也龋坏。这些恶性循坏是任何家长都不愿看到的。

牙齿护理从小宝宝做起

从乳牙到恒牙的更替,中间可能需要6、7年时间。但对牙齿的清洁保护工作,从宝宝6个月左右长出第一颗乳牙就要开始了。

乳牙萌出前,家长要好好保护宝宝的牙龈,为出牙做准备。每次喝完奶,尤其是夜奶后,再喂上一两口温水,起到漱口的作用。乳牙长出后,选择小号、软毛的牙刷给宝宝刷牙,且牙膏最好选用婴儿牙膏。出牙期,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C、D和钙、镁、磷等矿物质,以及富含这些营养素的食物,如虾皮、豆制品、水果蔬菜等,以促进乳牙的萌出和生长。家长还可以准备一些专为宝宝设计的磨牙饼干,或做一些手指粗细的胡萝卜条或西芹条,让宝宝啃咬,以缓解出牙不适。

等乳牙陆续长齐后,培养宝宝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定期带他们看牙医进行牙齿检查,也是护牙要点。

科学补钙对宝宝牙齿很重要

也有家长担心,其他宝宝4-6个月就出乳牙,自家宝宝为什么9个月还不长牙。其实每个宝宝个体情况不同,乳牙萌出的早晚和出牙顺序都不一样,只要身体健康家长就无需担心。但如果超过1岁仍未长牙,就需查找原因,比如是否缺钙?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及牙齿的重要成分。研究证实,人体中的钙元素99%集中于骨骼和牙齿。如果宝宝缺钙就会导致出牙慢,甚至影响其正常的生长发育。母乳和配方奶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钙,牛奶、豆制品、鱼虾、海带等也含钙丰富,家长做辅食时,不妨多给宝宝吃一些。

随着宝宝成长,牙齿骨骼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这需要钙的持续支持。食补之外,家长还要给宝宝额外补充钙剂,以保证他们正常的生长发育。选钙,一要注重安全性,选择由矿石加工提纯的精制碳酸钙更加安全可靠,家长在购买钙剂时要多加对比。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不仅是经过美国FDA认证的碳酸钙,而且精选全球50个最佳钙源,经过严格的纯化工艺生产而成。

护牙工程早开启 给牙齿补钙的秘密都在这

此外,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专门为1-3岁婴幼儿设计,不但钙剂口味淡,接近母乳,而且不会对宝宝的味觉产生不良刺激。同时,每袋颗粒只需要5ml水即可冲调均匀,不会给宝宝的肠胃造成负担,妈妈也不用喂钙时追着宝宝满屋跑。

尽早开启宝宝的护牙工程,更有利于宝宝日后恒牙的萌出和生长,给宝宝补充足量好钙,更是为其创造优异的牙齿发育环境,对宝宝日后整体的生长发育也有促进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