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不慕天池鸟 甘做温泉人

2019/4/16 18:38:59 来源:中国视窗

每次旅行都是一种心理愉悦的享受,但出来玩身体难免会累,此时犒赏自己最好的方式,莫过于泡温泉。春游江淮,这一次让我们不慕天池鸟,甘做温泉人。

巢湖半汤温泉

半汤温泉始于秦汉,与西安华清池温泉、江西庐山温泉以及广东从化温泉列为四大古温泉。温泉一冷一热,由水温相差较大的热泉和冷泉二水汇合而成,故名“半汤”。

在翠竹绿树花草中,建有别具特色的20栋别墅及汤屋7套。每个别墅及汤屋都设有独立半室内温泉池、独立洗水间、冲凉房,环境优雅,风光无限。

温泉水温在50℃左右,含氡气等二十多种活性元素,利于治疗多种皮肤疾病,此为半汤温泉最大特色。

地址:合肥市巢湖半汤经济开发区汤山路

亳州汤王温泉

涡水旁的汤王温泉在当地被称为“天汤”,即上天赐予汤王的甘霖。中医药养生与温泉沐浴相结合是汤王的文化特色。

汤王温泉分室内、露天两大块。室内文雅别致的汤街区设有檀香汤、紫草汤、薄荷汤、柏木汤、野葛汤、等曲水流觞汤;时尚动感温泉区设有能量房、儿童浴、特色水疗池组合、泡泡池、漩涡池等。

大多数泡客不会错过露天温泉区,户外总有让人神清气爽的开放感,草木在热气腾腾的水蒸气中散发出的芬芳沁人心脾;加之药包随着汤泉浸泡挥发,为肌肤带来不同感受。

地址:亳州市西北角涡河和洪河交汇处

马鞍山和县香泉

“山不高而清秀,水不深而旷远。”和县香泉水质晶莹,香气四溢,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享有“天下第一汤”的美誉。

依托千年温泉打造的度假村,内设30多个风格和功能各异的露天温泉浴池,有中草药浴池、水果花瓣浴池、高温浴池、石板浴、沐足池等。

在香泉谷独有的白鹭栖息地,游人可以看到“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景。成千上万的鹭鸟在清晨的朝露中傲然独立树梢,在苍茫暮色里翩然归来,在盈盈水田间盘旋低回,在憨实坚厚的牛背上悠然踱步……

地址:马鞍山市和县香泉镇山庄路

安庆天悦湾温泉

天悦湾温泉所在地的温泉镇,历史悠久,碑文可查,明代就建池沐浴治疗疾患。康熙《安庆府志》载天堂镇:“年有温泉可浴”。

天悦湾温泉公园分为花卉养颜区、养生药浴区、绿色农品区、天悦湾主题区、激情动感区、乐活美食区、至尊汤屋区、SPA泳馆区八个功能区,共42个温泉池。

温泉四面环山、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73%,景色宜人,是一座生态保存发育完好的天然花园。在这里,既可以泡温泉消除纷繁生活中的心灵疲惫,又可以亲近自然享受内心宁静。

地址: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北部

黄山温泉

黄山温泉位列黄山五绝之一,古称朱砂泉。温泉的泉眼位于紫石峰南麓、桃花溪北岸,泉水是亚洲珍稀的朱砂泉,水温保持在42.3℃,与骊山的华清池、安宁的碧玉泉并称为中国“温泉三奇”。

黄山温泉之所以又被称为飘雪温泉,是因为黄山冬雪落下之际,置身于大自然中的温泉,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着雪景,无疑是人生中最惬意的享受了。

黄山温泉位于黄山温泉度假区内,由温泉汤池区、温泉酒店、黄山宾馆、国际会议中心、景点、风情街等组合而成。泡完了温泉在风情街吃风味美食逛特产超市,晚上住在温馨典雅的客房,多种服务配套项目让人在享受舒适温泉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服务的贴心周到。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内

本文文字和部分配图来自网络,此处引用仅为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