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陕靓开学季,文化陕西学子卡释放学生群体出游热情

2023/9/4 18:34:07 来源:

开学季已经到来,十一黄金周也不再遥远。当阔别近两个月的学子相聚在校园,一个深受学子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省份已经迫不及待向他们发出了邀请。

今年暑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同程旅行特别推出"文化陕西学子卡",用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让全国所有 16-23岁的学生都能够肆意畅游陕西,引发了年轻群体出行陕西热潮。

纵观全国旅游市场,陕西从不缺乏自身的特色。秦始皇兵马俑、黄帝陵、镇北台、大雁塔等文物古迹,是千百年来厚重历史的浓缩;秦岭、华山、壶口瀑布等自然风光,是时光变迁留下的个性指纹。在各种课内外读物中,陕西被反复吟唱——这里有"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中的大明宫,"大散关头北望秦,自期谈笑扫胡尘"的关隘遗址,以及"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长安盛世,是学子们将书本照进现实的最佳去处。

此次配合"文化陕西学子卡"的发放,活动还特地规划了文化、历史、美食、出行攻略、热门景区与住宿榜单等若干板块在内的"陕靓青春 趣玩一夏"线上陕西文旅专题页,为学子出行提供参考、借鉴,让学子的出行更加有的放矢。

"我已经领取了学子卡,也在专题页看了不少攻略和推荐旅游线路,感觉确实值得一游。学校开学后,我也把活动分享给了室友和同学,决定趁着有学生优惠,十一假期组团到陕西玩一玩,也借此为大学最后一年划个完美的句号。"小刘在北京上大学,如今还有半年就将毕业,他已经和同学规划起了陕西行。

随着活动影响力扩大,越来越多的学子将出行目光锁定在了陕西。借助同程旅行平台的用户优势,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度挖掘陕西文旅核心价值,以业态丰富的文旅产品、特色鲜明的旅游线路、年轻化的文旅活动,激发陕西文旅消费新活力,拓展陕西文旅消费新场景,提升学子出游热情,推动陕西文旅市场从复苏走向繁荣,全面塑造陕西文旅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