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时代造就“中国创业先锋”

2018/5/21 11:00:40 来源:中国视窗

每一个机会都是千载一遇,时间的更迭,时代的交替,都将会造就领潮的创业者。

透过创业者的经历,我们见证了披荆斩棘的勇气;走过创业者的足印,我们知晓了栉风沐雨的坚毅;读过创业者的故事,我们懂得了逆流而上的豪情;看过创业者的人生,我们学会了厚积薄发的砥砺。

创业者总是面临着太多的挫折与困苦,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创业者会轻言放弃,不仅仅是因为他们需要成功,更是因为他们懂得这个社会需要他们。

没有什么可以把创业者轻易打倒。越是眺望未来发展,创业者便越发坚定。但是,空有一腔创业回报社会的热情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一位可以为创业者保驾护航的“天使”,这位“天使”不仅可以为创业者指点迷津,还可以让创业者在大屏幕上实现创业项目路演。

这位“天使”便是中国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这档节目于每周五21:48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准时播出,为无数创业者提供一条创业融资的绿色通道。

栏目坚守“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价值理念,构筑了一个公平、真实、透明的“创”“投”沟通平台,使资本和项目精准对接。创业领域涉及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环境保护、三农等行业,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创业者参与。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栏目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创业英雄汇》栏目在短短的三年时间,成为一个收视、收益、影响力都位列前茅的明星栏目,而许多创业者项目依托这个平台获得了飞跃式发展,节目被誉为“中国优质项目孵化器”。同时,节目的公平、真实、实效,也得到了创投圈的一致肯定,大家认为《创业英雄汇》是中国创业类节目的标杆,是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主流价值平台。

每一个创业时刻都应该记于史册之中,让勇往直前的创业者看到希望和阳光。以此为初衷,我们决定将“中国创业先锋”的成长记录,撰写成书。

《中国创业先锋》一书共分为九个章节,对应的是石墨烯、科技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现代农业等九个创业领域。每章节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前沿”,旨在为众多创业者或是即将成为创业者的人指明前进的方向;第二部分为“先锋”,意在让众多读者清晰地看到创业者是如何一步步战胜苦难的,同时学习他们在创业途中永不言败的精神;第三部分为“品质”,意在带领读者探寻创业者成功的品质秘诀。

当你读完这本书之后,闭上眼睛,或许你的脑海中出现的不再是简单简洁的文字,而是生动鲜明的画面,这一幅幅画面从你脑海中浮现出来,如同亲眼见证了他们的创业历程一般,从而为你带来心灵最深处的震撼。

希望这本彰显创业者历程的图书,进一步激励和鼓舞那些在新征途迷茫不前的创业者,让他们以百分之百的勇气和毅力面对即将到来的“暴风雨”。

最终,也希望新时代的每一位创业先锋,都可以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事业蓝天。

日前,《中国创业先锋》一书已经在全国机场、高铁书店等渠道重点发行。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创业英雄汇》官方微信公众号cctv_cyy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