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图书捐赠系列公益活动 在山西省汾西县启动

2018/9/19 15:20:44 来源:中国视窗

(易书考   梁咏翔  汾西报道)

爱心捐书   传递希望

中华慈善总会爱心基金执行主任、易书考创始人、梁咏翔(右2)发言并向汾西县科技教育局捐赠20000张易书考爱心学习卡》面值2000000元

本次活动由汾西县副县长李国峰同志主持

《人民日报》社原主任编辑王继红作主旨发言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青年部副部长刘平宣读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道德建设委员会秘书长耿铭志发来的贺信

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杭州易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城市智库公益讲堂作为支持单位的“弘扬延安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图书捐赠系列公益活动” 9月17日在山西省汾西县启动。

这次活动是在延安精神研究会的领导下,为了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了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长期开展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爱心捐书,传递希望。

这次图书捐赠活动范围很广,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的,有江苏、河南、福建、湖北、广西、浙江、江西、云南、山西的,还有沈阳、丹东、鞍山、大连的。从海南岛到黑龙江。从东海之滨的山东到四川盆地的成都派人参加了这次捐赠活动。山西省吕梁山的小县——汾西,是国家级贫困县,这里没有铁路和机场,这些捐书人都是六、七十岁的人了。他们有的要倒几次车,走几天几夜的路,不辞辛苦,为了爱心来到这里。

捐书的过程是非常感人的。中国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立女士,她原是山西的插队知青,她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她这次是要来参加捐赠会的。因身体不好,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还为本次活动。整理捐赠了146册图书,码洋3023.8元。她用快递送到图书集散地时,邮来满满的4大箱子书。人民日报老干局局长刘宝元先生个人捐了70册图书,码洋2222.75元。工作人员上他家取书时,他一边搬书一边说:一定要给山区的孩子留下些好书。

中华慈善总会易书考创始人,爱心基金执行主任梁永祥先生。听说有这次捐赠活动,他给中华慈善总会打了报告,这次捐赠给汾西180册图书,码洋7200元。并给汾西县所有中小学生每人捐100元易书考手机上学画的爱心学习卡。

还有,原在汾西县插队的郭毅民、刘培兰、韩玉香。张玉梅、叶玉芳5位老知青。他们每人捐了50本以上的图书,其中郭毅民用2000元买了65本新书作为捐赠图书。她们听说这次活动经费和县里的接待能力有限,就主动放弃了这次难得回第二故乡的机会。她们说:我们奉献这个接待名额,是为了给全国各地远道的朋友,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汾西。虽然他们没有参加这次大会,但他们的爱心已到汾西的学校,到了孩子中间。这次图书捐赠活动只是全国各地工作站站长参加了,全国捐书的无名英雄还很多。正向韦唯在爱的奉献里唱的: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次捐赠活动在全国造成了深远的影响,很多省市纷纷打电话,要提供书籍和捐赠学校。今后,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要对全国贫困地区的小学搞系列图书捐赠活动,要成立活动组委会,采取成熟一个开展一个的做法。捐书主体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这次山西捐赠是这项公益活动开始,找出方法,取得经验,已利今后这项活动的开展 。希望各地干部及各地联络站负责人做好组织工作,让爱心传遍祖国,让知识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