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普华集团受邀出席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助推地方科技发展

2019/1/11 14:01:55 来源:福建视窗

2019年1月8日,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第二次全会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联合主办。普华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裁王继辉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与当地相关政府机构及知名企业的诸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论区块链发展之道。

图片1.png

由于区块链能够驱动构建全新“安全、信用”的社会机制,它在不同行业的落地应用,被政府、企业、各种机构赋予无限期待。福建作为数字中国建设战略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发展区块链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章程(草案)》、《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选举办法》、《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并举行了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颁发会员单位牌匾聘书。在当日下午的议程中,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内容包括为TBI项目组组长、副组长颁发单位证书,为组长、副组长颁发聘书;发布了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区块链专利态势白皮书等。

云图片

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自2018年4月份成立以来,截至到目前已有200余家业内知名企业加入。作为可信区块链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之一,普华集团与行业始终保持深度交流,并不忘肩负行业发展使命。致力于携手区块链同行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区块链发展环境,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落地,促进区块链行业良性健康发展,支持政府决策助推地方科技发展,带领更多伙伴大踏步进入区块链蓝海市场。

云图片

区块链领域先行者正在不断地实践与推动区块链技术的演变与发展,但是区块链的发展仍然处于初期阶段,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人才成为行业发展关键,尤其是具备区块链思维和应用开发经验的高精尖人才供需缺口日益扩张。

本次会议中,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以及前来学习的政府人士一致认同2019年是区块链人才培养的良好契机。普华集团多年从事区块链研发与实践探索,在国内区块链技术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和项目落地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集团旗下普华商学院作为国内首家区块链商学院、国内区块链技术职业培训的先行者,紧跟时代步伐早已打造出了成熟的区块链教培体系并成功开设了多项区块链相关课程。用“理论+实战”创新为致力于区块链领域研究的人士补充这一前沿科技的相关知识,为中国的区块链领域培养更多高精尖的创新复合型人才,从源头上为区块链行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会议中,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重点讲解了区块链安全、区块链知识产权、BAAS平台、区块链溯源等相关内容。普华集团作为国内较早将区块链与金融联合的企业,在区块链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点等方面有着他人无法比拟的优势。近半年来,普华集团科技创新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技术中心从集团发展需要出发,围绕区块链基础技术开发,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不断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此次会议的深度交流有助于帮助普华集团更加完善区块链底层平台、修订区块链培训的内容结构,为2019年区块链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有国家政策强有力的支撑,有民间各类组织机构不断探索贡献智慧,多层面都在为区块链的发展保驾护航。区块链备受重视,未来市场势必无限广阔。普华集团作为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联盟理事成员,未来将通过定期与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深度沟通,推进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同时发挥行业引导作用以及在教育培训领域的优势,力求为国家输送更多区块链发展所需专业人才。

关注 “普华之声”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金融资讯、权威消息。关注普华之声,必有大事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