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著名画家覃波荣获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家

2019/1/17 18:30:41 来源:中国视窗

2019年1月6日,中外名人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邀请到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书画鉴定委员会的著名专家对当代书画家覃波的艺术风格、收藏价值做出最权威的评估。北京新华网展公司互联网形象维护师赵见方认为,这种国家最高收藏鉴定专家对艺术家在书画领域不断创新的肯定,必将引爆社会影响力,是艺术家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树立良好个人品牌形象的绝佳机会。对一个画家来说,自己的作品好不好,不是由自己认可,而是要得到公众和专家的认可,更要得到第三者评价机构或者著名鉴赏家的好评。覃波画家的绘画作品《山村之恋》和《树》深得专家好评,也是他多年来艺术探索路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希望覃波画家未来的艺术之路越来越宽广,越来越豪迈!

覃波先生的《山村之恋》这幅作品,第一感觉就是绚丽多彩,彩墨交融。在浓重而亮丽的色彩下,古朴厚重的传统墨色之风隐约其中,让人在受到“重色”的强烈冲击下,感受到东方水墨的传统写意。体现出蓬勃的张力用多变的画面颜色来展示山水,赋予了山水一种别样的情感,达到了不同以往的艺术效果。这充分展示了覃波先生独具匠心的创作构思和对艺术真谛的心路历程。

覃波先生的《树》这幅作品以渲染之长,中西相融,藏之于心,运之于腕,独创一帜。用色明快,情趣别致,简练生动,形神兼备,手法独造,具有独特强烈的艺术个性。(点评人:国博书画金牌鉴赏专家吕长生和故宫博物院书画鉴赏专家单国强,两位专家于2019年1月6日联合点评,宋洁、王彦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