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做一个热血的人

2019/2/14 11:19:58 来源:重庆视窗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引发了全民关注,10月28日48岁女乘客因错过下车地点,与正在开车的司机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最后导致车辆失控,全车15人随车坠江无人生还。所有人都在谴责女乘客蛮横无理,指责司机意气用事,但是当事情发生时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制止。

最近刚好看到一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小短片《车四十四》,讲述的是一个漂亮的女司机搭载着一车乘客,偶遇两位拿着水果刀的歹徒抢劫,车上无一人反抗。歹徒拿完钱之后,强迫女司机下车并想强奸她,车外女司机被歹徒拖下车发出绝望的叫声,仅一位年轻小伙下车与歹徒搏斗并被刀划伤。车内乘客们纷纷漠然,更有好事者趴在窗口观望,似乎在欣赏影片中的剧情。当女司机再次上车时,眼神中带着怨恨、不解,而乘客看她的眼神确是讥笑、揶揄。她将唯一帮助过她的小伙子赶下车,开车带着一车乘客冲下了悬崖。

每当发生这样的悲剧时我们总是在指责犯错的人,就拿公交车来说,当事情发生时车上如果有一两个人加以劝阻,就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现在新的公交车上都配备了这样的装置,公交车司机竟也成为了高危职业,是社会的进步还是对层出不穷的,扰乱公交司机事件的无奈之举。

形形色色的人中总有不理智的行为,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担任了不止一个角色,父亲、母亲、妻子、丈夫、儿女、朋友、老师、同事,希望遇到此类事情时,不要选择漠视,放下你的冷漠或许改变的不只是事情的结局,更重要的是我们对社会的态度。

当然有许多像我一样不那么勇敢的人,不敢当面指出别人的罪恶,作为一个重庆人,我们当然不允许违法犯罪的事情发生,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只需要下载一个‘重庆110’APP就能帮助你快速报案

通过手机GPS定位迅速找到案发地点,帮助你摆脱困难

室友第一次用这个APP,不小心手滑报案了,正在想怎么取消时工作人员连续给她打了两次电话,问她发生了什么情况。

真的很有安全感,强烈建议大家都安装一下,遇到危险时不方便当面指出还可以悄悄报案,平时出行也多了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