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减排废气384万m³,“英达橙”守护“亳州蓝”

2019/3/26 14:34:20 来源:甘肃视窗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多省严控石料开采总量,沥青混合料的骨料价格不断飞涨,较去年3月已上涨超过30%。

全国多地在路面大修时面临“缺料”难题。如何破解?

安徽省亳州市通过引进可旧料循环再用的英达就地热再生工艺,为行业提供了范本。

亳州首次采用就地热再生,10年老路焕新生

此次道路改造项目拟养护路段,均属亳州市最为重要的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巨大,分别为养生大道、药都大道、银杏路,养护面积约38万平方米。与此同时,3段道路建成后至今已运行10年左右,加上雨雪对路面的侵蚀,路面出现了纵横向裂缝,伴随局部网裂、麻面等病害,行驶舒适性有较大程度的降低。

为提高路面使用性能,延长使用寿命,改善行车舒适性,亳州市政府计划对本路段进行路面改造。并出于环保、便民等考虑,首次引进了英达就地热再生工艺。

 

“国际领先”的英达就地热再生机组亮相亳州

该工艺能够实现原路面材料100%原价值循环再用,不仅避免了废料产生,还节省了大量新料,避免了开山采石对环境造成的破坏。

减少排放978.8吨,相当于植树3.7万棵

在施工现场,英达整形就地热再生机组先将路面加热至软化、喷洒再生剂恢复原路面材料性能后再耙松,然后再添加少量新料压实。由于采取流水线作业、机械化程度高,机组的施工速度可以达到4米/分钟。为了将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阵痛”降到最低,“公路医生”特派出2套机组同时作业,效率翻倍。

而市民们称赞最多的是英达机组施工仅占据一股车道,其余车道正常通行,而且施工路段没有围挡、没有扬尘,为“亳州蓝”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仅占据一股车道作业,其他车道正常使用

经专家测算,较传统铣刨摊铺工艺,本次工程共节约新沥青混合料22200吨;减少废旧沥青混合料排放35520吨;减少废气排放3838588.7 m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78.8吨,相当于为亳州种植树木3.7万棵。

 

路面冷却后即可开放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