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我与大同世界促进会的不解之缘——记大同世界云南联络处李妍

2019/5/16 11:13:12 来源:广东视窗

大同世界君拨通了李妍女士的电话,电话里,她显得很不好意思,说这两天联络处的工作实在有些忙。于是,我们约了4月20号的下午茶。见面后,她文静而美丽,一如这间安静的咖啡厅,给人带来高贵却又低调的感觉。

李妍,大同世界云南联络处价值观传播部部长、云南永延文化教育创始人、金言妙语少儿口才联合创始人、盘龙区政务中心礼仪培训师、美国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及形象顾问,曾任江西电视台《健康365》主持人,央视网招商频道驻昆执行总监及主持人。主讲课程有《礼仪学堂》、《红颜讲堂》、《演说智慧》、《如何提升生命能量》等。其执掌永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有雅娜瑞泽商学院,以及金言妙语少儿口才表演培训机构。

在大同世界君表示为她众多头衔而惊讶时,李妍轻轻一笑,虚名而已。很快,大家便进入了主题——大同世界促进会。

记得提到“因何与大同世界促进话结缘时”,李妍脸上开始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她说道,2017年,无意中听到了大同世界及大同世界爱心团,内心一颤,有一种久违的感觉!

通过全球常委吴开智吴总一次次的讲解,她对系统开始有了一定的了解。2018年受邀主持大同世界云南首届年会,当时的感受依然是好奇,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平台能够把大家聚集在一起。

她说, 其实吸引她的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吴总的一句话,吴总说大同世界装着的是全球70亿人。曾经在 她最灰暗的时候,接受一个课程内心被点亮时,她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这辈子,  她要用生命去点亮一亿人的生命(其实根本没想到一亿是什么概念)!所以,  她想,1亿和70亿,小目标应该跟着大目标!

2018年3月,感恩吴开智常委的唤醒,李妍带着好奇与疑惑,参加大同世界第十三期精英内训。第一阶段,当刘文华老师讲到为什么要走向大同世界,站在全球的高度,国家的层面,人类的命运的层面,从古至今,从东方到西方,从经济到文化,让她感受到了一位智者,一位使者身上的那份能量,那份强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那种可以站在生命不同纬度去感悟这个世界以及这个世界的万物的智慧!这一切,都在深深地感动着她!

第一阶段完,李妍连续三晚上没有睡着,她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但是,她感受到了一种指引,一种能量在身体里面流淌!

就这样,在心里默默地许下了承诺,这一生,她应该为这份事业做点什么!

就这样,开始了大同世界的建设之路,在第二阶段后,李妍就被选为大同世界云南联络处价值观传播部代理部长,在系统一年的时间,成为天使分享近30余场天使分享会,组织及参与活动近50余场,负责过商机发布会,分享资本兵法分享会,分享大同世界发布会等。每次分享的时候,由心而发,都说“万术不如一道,万法不如一心”,李妍认为,想做好大同世界,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心感受,用行动传播”。

咖啡浓浓的香味,也没能将李妍从美好的“诉说”里拉回来。大同世界君示意服务员换杯热的,然后又问了一个很尖锐的问题:有人对大同世界促进会感到很迷惘,可以说一直在彷徨中,您是怎么看待的呢?

李妍轻轻呷了口咖啡,继续了采访。

李妍首先特别认同大同世界的全球价值观,那份正知,正念,正心,正能量。正是引领所有人不管是经营个人、经营企业、经营平台,都是朝正确方向前行的动力和保障!

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能力有限,还没有能力参与大同世界的建设;还有的人认为大同世界太大,自己太渺小,目前只能解决温饱问题,不足以谈那么大的事业。李妍特别想跟大家分享,马斯洛需求理论的五个需求层次,生理的需求,安全的需求,社交的需求,受尊重的需求,自我价值实现的需求。很多人会认为需求是从低到高的逻辑,但是,李妍想说的是,当你满足了更高需求时,底下的一切顺带而来,当你高层需求极其匮乏时,会用无限的底层需求满足自己,但是你并不会快乐和幸福!

李妍认为,每个人都需要大同世界,大同世界的到来必定是必然。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渴望和平,渴望公平,渴望平等,渴望爱,渴望被尊重!而权利给不出平等,优越感给不出真爱!只有心无界,爱无疆才是大家内心的渴望!

李妍说她特别喜欢“唤醒”两个字,因为曾经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一旦醒来,能令这个世界震惊。而大家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大同世界的梦,大家需要醒来,醒来才能拥有,醒来才能影响这个世界。所以大家不要做那个装睡的人,而是做一个有觉知的人!

李妍更是特别强调了一种在大同世界促进会的感受,她说,古人云“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在企业里面,人们习惯了“安排”,习惯了“动嘴”,习惯了“命令”和“要求”,而在大同世界的每一次的活动里面,那种亲力亲为的去搬桌子,打扫卫生,捡会议后的垃圾,整理所有物资,细微的服务,用心的付出,无不感受到那种与地面接触的踏实感和安全感! 天使们不求回报的付出,让她感受到了,生命本该有的状态,以及那份说不出的“爱”!

在被问到“就企业文化方面有什么收获”时,李妍回道,她学到了公司系统化系统平台化的思维,所以,她在2017年开始涉足少儿口才教育行业,去观察和了解整个少儿培训需要的是什么,痛点难点又是什么。所以设置了合伙人模式。通过建系统的方式,组合上下游,组建团队,李妍坚信,这个企业未来一定能够帮助行业,解决很多大家力所能及的问题!”

采访到最后,李妍还表示,曾经一直被女儿身这样的意识给捆绑,没有去思考关于家族的问题。在系统学习了家族系统的打造,她开始意识到家族系统的重要,过年回家召集了弟弟妹妹们建系统,掏心窝子,一起动脑子,让大家彼此熟悉,解除误会,互相帮助!在资本兵法分享会,她听了联络处财务部长永利姐分享了家族系统后的第一次回家,跟爷爷交流了解并学习了家族的家谱,当时就写下了一首诗,并将这首诗分享给了大家。

回到故土  学习家谱

追根溯源  缅怀先祖

浩浩荡荡  千年传承

家族文化  立命之本

不敢遗忘  根乃基础

大我大家  历代千秋

小我小家  苟且残喘

时代发展  事态变迁

家族兴衰  值得深思

物欲横流  趋利避害

自私自利  追利忘本

生命不堪  时常而而

家族没落  痛心疾首

家族之女  李氏血脉

纵观古今  横看中西

名门望族  心系大爱

德行配位  家族兴旺

心许大愿  小我做起

重建家风  铭记家训

团结一致  家教传承

重振李氏  光宗耀祖

李妍最后告诉大同世界君,感恩大同世界让她的生命找到了“回家”的路,感恩大同世界让她在回家的路上可以很踏实也很丰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