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诺亚财富福建投资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19/5/28 10:21:44 来源:福建视窗

5月26日,由诺亚财富和闽商报社主办,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福建医用设备商会、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福州市侨商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9诺亚财富福建投资高峰论坛”在榕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以“传承闽商魂 投资创未来” 为主题,围绕中国经济变迁之下,经济环境的变与不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与现场500余位投资者共话经济环境新变化。

  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陈建强,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 许先丛,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会员部部长 郑玉明,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陈必松,福建医用设备商会会长 林升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面对中美贸易战打响、A股变幻莫测、房地产未来政策多变的形势,民营企业家如何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依然能做到资产稳固增长?如何掌握投资周期、顺应时代趋势做投资?趣时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章秀奇、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兼CEO殷哲、诺亚财富首席研究官夏春以及以诺教育副总黄兆旦博士,在论坛上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

  诺亚财富首席研究官夏春:

  摆脱情绪化,理性面对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是最近很火的话题,但很多企业家面对中美贸易战,往往带着一种强烈的情绪,会因为一点点变化就非常担忧。

  但这种竞争关系不是短期的,美国现在把中国作为头号竞争对手这一点是不会轻易改变的,也就是未来十年到二十年的时间里,大家可能都要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去生活。

  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在这样一个长期的竞争环境下,在座的各位民营企业家,可以按部就班地继续做投资和管理企业,不用每天为贸易战的各种热点而烦恼。

  因为2000年中国历史告诉我们,即使有很多的冲击、灾害、战乱,在中国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只要是政府给予民间经济一个相对友好、公平的环境,中国经济就会很繁荣。

  那当我们摆脱情绪化,广大投资者又该如何在中美长期竞争下,做好理性的应对方法呢?

  第一点应该积极扩展市场,当然这很不容易,依赖原有的客户和开拓新的客户,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但只有公司本身足够强大,才能不惧怕长期的打压和动荡。

  第二点说到底就是核心技术,供应链、技术生产地的成本这些因素都要考虑,技术含量高的出口公司在这次中美贸易战之间受到的冲击比较小。

  第三点是解决自己企业过去存在的问题,中国企业长期来讲比较喜欢扩大规模,并购,但往往融资渠道也不是很稳定,负债率比较高。

  第四点就是合规,企业做得越大越有可能被竞争对手举报,或者经历像被美国打压,所以企业合规经营是成为长期生存的法宝。

  也许环境不好会让很多公司经营不善,但是也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才能催生出伟大的公司。

  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兼CEO殷哲:

  投资有周期,抓住拐点和趋势

  

 

  霍华德·马克斯有一本投资经典叫《周期》, 其中有一句话让人非常印象深刻:所有事情都是有因果关系,现在所有的现象其实都是过去所做得一些动作所产生的,现在所有的动作也会对未来产生很多连锁反应。

  从投资来说,一定要去理解每一个投资都是有周期,这个周期对于能够善于利用这个周期,理解经济发展规律,可以顺势而为,可以获得相对比较稳健和好的回报。但如果假设是踩错了周期,那其实投资再怎么样花更多的力气,获得的效果可能也不是那么理想。

  最典型就是二级市场,我们说在中国其实从股票指数来说,相比于过去开始成立的时候已经涨了好多。但是为什么大部分个人投资人赚钱的少,亏钱的多,或者算总账其实盈利不是那么多,根本没有赶上大盘或者没有赶上市场平均基金净值的涨幅。其实背后主要原因是因为踩错了节奏。

  投资过程当中,一定要去理解它在周期以及现在所属的位置是什么。

  中国过去有三大周期,建国以后到前面三十年基本上相对来说比较艰难。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让中国重新登上这个舞台,未来三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其实是科技最重要的,所有一切的推动社会进步、人类进步的基石是技术创新,而技术创新更重要的是需要有很多早期的前瞻性的资本来布局和创新。

  美国市场为什么后来发展越来越快,核心一方面华尔街在金融体制上统治全球,更重要的是硅谷在创新原动力方面提供非常重要的生态环境,让整个全球过去的三十年的技术创新基本上很多原创技术都是源自于硅谷这样一个地区。同理,如果中国未来要发展,还是要在技术上面持续投入。

  趣时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章秀奇:

  经济转型下的中国股市

  

 

  什么是经济转型,实际上经济转型可能就是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这个就是经济转型的核心要义。

  在经济转型下为什么要发展股票市场,因为直接融资可以解决,尤其以科技型企业为代表的创新驱动经济下的很多企业的直接融资需求。同时,间接融资会导致出现杠杆率不断提升的负面问题。

  所以在去杠杆背景下,我们必须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创新驱动需要股市的大力发展,美国一百多年的历史已经充分证明这一点。在这样一个转型和创新驱动背景下,股票市场和投资机会会有哪些,可能要根据各自的优势,各自的能力圈去寻找。

  就股票市场本身来说,我们从业绩、估值和政策角度来说,可以发现目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国际估值的洼地,正是因为如此,国际资金仍然总体还是流入这个市场,A股市场还是有很多结构性的低估,可以找到不错的投资机会。但是至于股票市场短期涨跌,实际上难以准确把握。

  我们仍旧可以在经济转型、市场飞速变化的中国,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

  以诺教育副总、以诺优你亲子学院院长黄兆旦:

  投资自己,也投资孩子

  

 

  今天主要讲的是,投资自己,也投资孩子。投资什么呢,是教育。

  我们来看看世界发生什么样子的变化,我们为什么不学习已经不行了。2011年的1月份,微信推出。2011年1月份距离现在8年的时间,8年多的时间微信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支付方式,还产生了很多新的工作。可是你想想你的孩子今年此时此刻距离他毕业步入社会还有多少年,在过去如果说还有8年甚至10年,你能够去想象在未来10年这个世界发生怎样的变化吗?

  我们未来和人类竞争的是机器人,你们看到未来人和人之间的竞争其实是人和机器人的竞争。机器人很容易做得事情咱就不要去学了,所以BBC根据剑桥大学的教授推出了一个研究,研究了300多个职业说未来最容易被机器人替代的职业和最不容易被机器人替代的职业。

  那其中最不容易被替代的工作又有什么共同点,其中需要的最重要的几个能力是社交能力、协调能力、同理心、同情心,要有审美和意识的感知。

  但学校内的教育,教会孩子如何考试,如何做卷子孩子就像流水线上的产品一样,一个一个从模子里面被造出来,但是却没有学会创新,没有学会思考。

  财富,是一个人思考后的产物。投资教育,学会创新,就是投资财富。

  诺亚财富福建区域CEO郑霄:

  艰难困苦铸造诺亚方舟

  用智慧财富温暖人生

  

 

  首先,介绍一下诺亚,诺亚从2003年在财富管理领域开始,为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机构开展财富管理业务。

  十多年来,明显地感受到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已经进入深水区,市场、行业更趋复杂,财富管理从过去保值增值功能已经演进到了还需要做好保全和传承。为此,2015年以来诺亚财富着重在中国富裕家庭财富保全和传承领域展开工作。几年下来,诺亚钻石级以上客户除了在诺亚投资的同时,资产保存和传承或多或少进行安排。面对错综复杂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尤其是细分的领域,如公开市场、房地产、股权、国际化配置等领域,诺亚财富有信心,并将一如既往地在您财富保值增值、保全和传承的路上做好工作,服务好大家。

  最后我想说一下诺亚的使命,就是用智慧财富温暖人生。我们也借用华为的话作为最后的结句,“前路更为艰辛,我们将以勇气、智慧和毅力。在极限施压下挺直脊梁,奋力前行!滔天巨浪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铸造诺亚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