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共建共赢 西南街道公资办与建设银行三水支行开展党建合作

2019/6/11 13:28:44 来源:广东视窗

6月6日下午,西南街道公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中国建设银行佛山三水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举行党建合作共建活动。同时,双方还就建立廉洁伙伴关系共同签署《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协议书》,力促构建新型“亲、清”政银、企银关系,实现共建共赢。

共建共赢 西南街道公资办与建设银行三水支行开展党建合作

西南街道党工委和建行佛山三水支行总支部领导合影

下午3时,党建合作共建启动仪式在西南国资党群服务中心正式举行,在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禤启棠,建设银行三水支行总支部书记、行长卢丽群,街道公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卜华平以及建设银行三水支行总支部、副行长范婉贞等领导的带领下,街道公资系统及下属企业党支部、建设银行三水支行及下属营业部独立支部的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等42人共同参与了活动。

共建共赢 西南街道公资办与建设银行三水支行开展党建合作

中国建设银行三水支行营业部独立支部参观西南国资党群服务中心

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在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上,双方党组织的承诺:在日后工作中将充分利用机关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的共联平台和共建优势联手打造共建促发展的平台,并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建常态联系平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党课教育、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开展党团建设业务联谊活动等方面,共同探索机关与金融服务融合的新模式,有效发挥双方党组织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与此同时,双方承诺共同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为营造诚信守法、风清气正、交往有道、和谐高效的政商环境,协力维护和促进西南街道公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共同提升双方在支持街道社会经济发展中的贡献作用。

共建共赢 西南街道公资办与建设银行三水支行开展党建合作

西南街道党工委和建行佛山三水支行总支部党建合作共建授牌仪式

加强“亲”“清”廉洁合作

据了解,西南街道公有资产管理系统的下属企业,在日常业务开展的过程中都与金融系统存在业务上的联系,通过共建活动, 双方进一步建立互相承诺、互相监督,促进建立廉洁、诚信、共赢的合作关系,这对加强银政、银企在廉洁领域的合作共建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禤启棠认为,西南街道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三水金融系统的鼎力支持,这次西南公资办党支部和建行三水支行营业部独立党支部的党建联建,有效实现了“资源互补、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治共享、共同提高”。同时,政商之交,宜“亲”宜“清”,在党建共建的基础上延伸发展并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督促双方各守其志、严守边界、真诚坦荡地交往,这是西南街道公资办继创建“三红国资”党群服务中心之后,在发展创新政企关系区域化党建的一种有益探索和独特尝试。

共建共赢 西南街道公资办与建设银行三水支行开展党建合作

 

西南公资办和建行三水支行营业部建立廉洁伙伴关系共同签署《新型政商“亲”“清”关系协议书》

“红色基金”捐资募集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签约仪式后,西南街道公有资产管理系统的全体党员还为党员关爱“红色基金”进行了现场捐款,来自街道下属西控、百达通、水都、公投公司的党员都积极参与了募捐。党员关爱基金主要用于党员帮扶救助,基金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确保基金专款专用、合理使用、有序运行。

共建共赢 西南街道公资办与建设银行三水支行开展党建合作

全体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誓词铭记初心

共建活动最后阶段,为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全体参与共建活动的党员还一同聚集在党旗前面,再一次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双方还来到了西南街道文锋东居委会辖区的困难党员、群众家中开展慰问探访,为他们送上了端午节的慰问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