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途家民宿携手重庆两江假日公司 共推“互联网+民宿”服务升级

2019/6/20 16:57:37 来源:重庆视窗

6月19日,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朱茂的见证下,重庆旅游集团与携程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合作一大亮点,携程集团旗下途家民宿与重庆两江假日酒店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两江假日公司”)签订合资协议,双方将围绕民宿开发展开合作,并将资源、渠道、优势互补,有效推进互联网与民宿产业的结合。

现场,途家执行副总裁兼CBO(首席商务官)李珍妮、两江假日酒店公司董事长龙海波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图为途家执行副总裁兼CBO李珍妮(中)在签约现场

一直以来,重庆都是国内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据途家早前发布的旅游大数据显示,重庆清明节小长假民宿预定量已经排名全国第三,部分景区也已成为网络上获赞无数的“网红”景点。住特色民宿,吃地道美食,已成为当下年轻人打卡重庆的旅行标配。

在此背景下,两江假日公司与途家民宿就成立合资公司达成一致,并签订合资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民宿开发展开合作,持续为游客带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据了解,两江假日公司为重庆旅游集团全资子公司,承担酒店板块发展重任,旗下高星级景区度假酒店、城市商务酒店颇具规模,管理运营客房数千间,拥有两江假日、仁义、重庆宾馆三个不同层次的酒店品牌,历获酒店白金奖“十强品牌酒店管理公司”、“最具影响力酒店管理公司”、“中国最具竞争力酒店管理集团”等殊荣。

途家民宿作为国内领先的民宿短租预定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丰富、优质、更个性的出行体验,同时也为房东提供高收益且有保障的闲置房屋分享。目前,途家民宿业务已覆盖国内400个目的地和海外1037个目的地,在线房源超140万,旗下还拥有途家网、蚂蚁短租、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大鱼自助游五大平台的海量用户入口。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强大的品牌优势和专业的运营能力,途家民宿已成为中国共享住宿领域的引领者。

目前,两江假日公司已拥有部分特色民宿和颇具规模的存量资源,同时具备巨大的开发潜力和实际运营专业优势;途家民宿则拥有亚洲最大的民宿流量入口以及整合吸纳客户群体的线上营销渠道,双方的合作可以快速推进重庆市民宿的集群化发展,并打造出一个具有管理规模、经营效益、品牌效益的民宿产业集团。

此外,双方还将按照重庆市旅游产业的发展规划,重点围绕重庆民宿产业升级和规范管理开启合作,推动重庆市民宿协会的成立。而针对民宿行业的特点和痛点,双方还将共同研发应用客房清洁可溯APP和认证宣传标准体系,以科技作为产业新驱动力,加速推进科技智能安全入住,为重庆民宿行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未来我相信,在与重庆旅游集团的深入合作下,还可以把民宿与旅游全面结合:像以民宿为平台提供地域文化展示、地道美食推荐、特色景点导览,同时也带来餐饮娱乐、用车出行、导游讲解等为一体的旅居增值服务体验。”途家执行副总裁兼CBO李珍妮表示,通过把民宿作为文化嫁接的桥梁,可以让更多游客体验到重庆浓厚的人文底蕴,从而真正释放出“民宿+文化+旅游”的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