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举办诗词对联和书画公益讲座

2019/7/21 11:56:24 来源:中国视窗

2019年7月18至19日,由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书画艺术委员会举办的首期诗词对联和书画公益讲座在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畔书香文萃国学院开讲。来自全省各地的传统文化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讲座。据悉,公益讲座每季度举办一次,面向全省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讲座全免费。

这次讲座分别由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中国首位对联学硕士鲁晓川,省楹联家协会秘书长郑铁峰,书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得主刘建军,美术博士欧阳波在对联、诗词、书法、国画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

讲座形式新颖、风趣活泼,老师们功底扎实、专业性强,干货很多,引来大家阵阵掌声。参加讲座的欧阳卫平先生说:这样的讲座让人在快乐当中学习到传统文化知识,如沐春风,今后将积极参加这样有益的活动!

楹联历来就和诗词、书画有着紧密的联系,讲座活动中,主讲老师还以不同方式和大家开展互动,和大家一起领略诗词对联、书法国画的无穷魅力,梳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脉络,共同探讨艺术技巧、技法。通过这种公益讲座,和大家一起徜徉在传统文化艺术的海洋,在愉悦中得到升华和提高。

郑铁峰秘书长和省楹联家协会办公室主任周拥军分别主持了18日和19日的讲座活动。           

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