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学校校长走进“赴陇援西”汉藏特色课堂

2019/7/30 15:29:30 来源:中国视窗

文稿:任丽莎  摄影:朱世江

7月16日上午,甘肃省卓尼县扎古录九年制学校校长尕东才让参观慰问山东理工大学“赴陇援西”社会实践团,旨在加强学校与实践团的合作,便于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汉藏文化交流。

尕东才让参观“赴陇援西”社会实践团汉藏特色课程,鼓励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服从支教老师安排,并向在场学生提出几点注意事项。他强调,同学们更加应该向支教老师学习的是学习方法的差异,有效的学习方法能够大大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与支教老师进行交流,不断开阔视野、完善自我。

随后,尕东才让与实践团成员进行友好交谈,向他们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注意实践团成员和当地学生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安全问题居于所有工作首位,是实践团工作开展的重要保障。其次,加强与当地学生的思想文化交流。在实践团成员的授课过程中,使当地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加明白学习对于人生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学习藏族文化,加强汉藏文化交流。期间,尕东才让向实践团成员介绍藏族特色文化,点明汉藏文化的差异,鼓励实践团成员参观藏族特色景点、学习藏族文化,促进汉藏文化交融。

通过此次交流,为实践团成员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汉藏文化差异,促进汉藏文化交融,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