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延续12年的爱心之旅,百胜中国“捐一元”走进甘肃

2019/8/22 14:41:43 来源:甘肃视窗

8月21日,甘肃会宁县下中滩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了有趣又充实的一天,因为“捐一元”项目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们,给他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Joey Wat)及多位百胜中国管理层代表、员工代表、志愿者们来到了下中滩小学看望“捐一元”受助的孩子们,把集结的社会爱心转化成的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带到下中滩小学,一点一滴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改善营养状况。

\

“爱有约.心无限”,“捐一元”项目12年的爱心坚守

“捐一元”项目是由百胜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8年联合发起,旨在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持续的营养补助。

今年6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中国项目组代表实地走访考察了甘肃省深度贫困县——环县、会宁县的数十所小学,并最终确定将下中滩小学在内的20所小学纳入到“捐一元”项目中,为每个学校捐赠了包括电磁灶、蒸饭车、消毒柜、工作台等在内的现代化“爱心厨房”设备。

\

探访活动当天,百胜中国还为孩子们送去了精美的礼品,其中有百胜中国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品牌提供的优质儿童图书等备受孩子喜爱的礼物。中午,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及百胜中国管理层代表,一起为孩子们发放午餐。

“捐一元致力于推动‘全民公益’理念。十二年来,一直以‘低门槛、参与便捷、操作透明’为特点,凭借其‘专业、高效、创新’,项目于2018年获得了民政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项目不仅为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发挥了实际作用,而且以此为载体,传播和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让友爱和善举感染了捐受双方的心灵,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表示。

\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在致辞中说:“‘捐一元’已进入第十二年,十二年来,我们陪伴着数十万孩子一起成长,并不断撬动全社会的力量一起做公益。随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我们除了利用全国的餐厅系统进行募捐外,从去年开始,增加了线上捐款渠道,顾客在线点餐时,也可以参与捐款。今年,还特别推出了‘V金捐爱心’活动,让我们2亿多会员可以使用积分来参与‘捐一元’。希望通过不断的创新,让更多的公众可以参与进来。”

\

“捐一元”有爱,志愿者别出心裁陪孩子度过愉快的一天

在前期走访的过程中,“捐一元”项目组了解到下中滩小学电教室设备缺失,因此百胜中国特为下中滩小学捐赠了电教室,并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少儿编程课。

“什么是编程?编程能做什么?”在志愿者老师的介绍下,“百胜中国-下中滩小学电教室”正式启用,“怎么样能让猫动一下?试着把2秒调成4秒,看看猫会有什么变化?”在老师的指导下,时长一个小时的“猫和青蛙赛跑”的编程课,让山里的孩子们感受到了互联网的新奇,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

参观完电教室后,肯德基中国品牌总经理黄进栓(Johnson Huang)作为嘉宾代表,非常有感触地分享道:下中滩小学的条件相比之前我去过学校要好一些,从饮食到学习都有一定的基础,像这样的学校,我们就可以利用公司在数字化方面的优势,为学校提供一些数字化方面的设备,让孩子们可以学习到编程这些现代化前言的知识。所以这次为学校捐赠电脑室,给孩子们上编程课真的非常有意义。

\

活动当日,除了精彩的编程课以外,肯德基和必胜客品牌也给下中滩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有趣别样的故事课堂,员工代表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互动游戏,并走访了部分贫困学生家庭。

\

作为探访活动的一部分,参与“捐一元”探访活动的志愿者们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不同的惊喜。来自成都的志愿者给下中滩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竹编,并带着孩子们一起体验了竹编技艺的神奇魅力。而2015年就和“捐一元”结缘的90后萌妹子圈圈,此次作为“捐一元”公益传播官也来到了下中滩小学,通过她手中的画笔让孩子们了解大山外的世界。

\

2019募捐活动已启动,爱心在一点一滴中汇聚

8月10日,2019“捐一元”募捐活动已在百胜中国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东方既白和部分小肥羊餐厅开展,今年继续开放肯德基、必胜客线上点餐捐款渠道。

\

“捐一元”十二年,百胜中国在坚持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通过各种创新的公益形式,点燃全民的公益热情。

“捐一元”项目截至2019年7月底,项目累计吸引超过1.2亿人次的消费者参与募捐,捐款总额超过1.8亿元人民币,项目累计已覆盖云南、贵州、广西、新疆、甘肃、宁夏等13省(自治区),累计为学生提供了4400万份营养加餐,为1000多所学校配备了现代化“爱心厨房”设备。

随着新一年的募捐周开启,“捐一元”活动将再一次带动更多消费者及爱心人士奉献爱心,集结更多社会力量,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