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电影《樵夫·廖俊波》曝终极海报 一步一印诠释“公仆”

2019/8/22 18:16:59 来源:福建视窗

由宁敬武编剧并执导、芦苇担任编剧顾问、韦廉担任艺术监制,演员郭广平、陶红领衔主演,众多实力派演员洪浚嘉、戴卓凝、王双琥、魏小军、刘浩闻等倾力主演的人物传记电影《樵夫·廖俊波》今日曝光终极海报!海报上“薪火相传,照亮世界”八个字,印证着“时代楷模”廖俊波带给大众的精神力量,海报中脚踏实地、敬业奉献、温情暖心的内涵,也透露着廖书记一生的使命与追求。

电影《樵夫•廖俊波》曝终极海报 一步一印诠释“公仆”

生长于斯奉献于斯 倾注一生目光于斯

闽北热土孕育了钟灵毓秀的山川地貌,也培养了廖俊波坚毅的品格。从邵武拿口镇到荣华山工业园区,从政和县到武夷新区,他工作的每一地,都是为基层建设,奋斗的每一处,条件都堪称艰苦。可他就是从一件件苦差事、难差事里将崭新的地方面貌带给人民。廖书记的一生都奋斗在闽北,正如海报描绘的那样,他脚踏实地,踏的是家乡的山川河流,奋斗坚守,守的是故乡群众的热切企盼。

海报中,廖俊波脚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迎合了他不忘党性、不负党恩的信念根基。背后林立的高楼屋宇,也象征着在廖书记带领下蓬勃发展的拿口镇、政和县、南平市武夷新区的新气象——经济、人文、精神建设……每一处都有他付出过的痕迹。不但如此,“群众的事无小事”,这句话一直是廖俊波对待群众的态度,所以在群众心中对廖书记的“独家记忆”也汇聚成了他一路走来不可磨灭的印记。

电影《樵夫•廖俊波》曝终极海报 一步一印诠释“公仆”

凝聚温柔的力量 传达“樵夫”的硬核内涵

电影《樵夫·廖俊波》曝光的终极海报色调柔和,传达出厚重、温柔的气息,正如廖俊波为人一样:对待群众温和,对待亲朋温暖。但温和与温暖并不意味着没有原则,廖书记一生犹如苍山翠竹一般心有韧性,保持正直不被压弯。“谁要是打着我的旗号搞工程,赶紧拒绝,我没有这样的亲戚”,廖俊波对底线的坚守成全了他永远澄澈的目光。影片也将从廖俊波与群众、与同事、与家庭的相处之中,展现这位“微笑书记”温情且正义凛然的一面。

电影《樵夫•廖俊波》曝终极海报 一步一印诠释“公仆”

在电影《樵夫·廖俊波》中,贯穿如一的便是“樵夫”这一内涵,除了有如樵夫一般,用苦干实干将经济发展收获的“薪柴”带给民众、用不畏艰苦的精神将切实解决问题的行动力贯彻始终、用披荆斩棘的力量将经济落后的城镇建设出新风貌的干劲,在电影中还有对“樵夫”一词更深刻解读。

电影《樵夫•廖俊波》曝终极海报 一步一印诠释“公仆”

《樵夫·廖俊波》将于9月6日全国公映,该片由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福建朱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发行、北京通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传。期待观众们走进影院,领会“樵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