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这个秋天,登上海洋光谱号游轮来一场不一样的亲子之旅

2019/9/25 15:17:52 来源:重庆视窗

不知不觉中又到了秋天,不冷不热,阳光明媚,岁月静好。这种天气最适合带着宝宝一起全家出游。小Summer早就按捺不住想出去玩的心,吵着要跟爸爸妈妈一起旅行。带着宝宝旅行真的是不一样,要考虑许多问题,毕竟孩子的接受程度跟大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但已经习惯走南闯北的我经验十足,没有多想就敲定了海洋光谱号的游轮之旅。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在海洋光谱号上的几天时间,我们一家度过了最愉快的亲子时光。

 

 

 

亲子游选择海洋光谱号,欢乐省心没商量!

海洋光谱号于今年六月份完成首航,现在正是她运营100天的时刻,听说已经为超过10万宾客提供了服务,同时它也是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推出的第一艘“超量子系列”豪华游轮。作为一个老牌国际化的游轮公司,皇家加勒比自然可以深深赢得我的信赖。而他们斥巨资建造的豪华游轮海洋光谱号,更是成为我带宝贝出行的首选。

 

海洋光谱号的外观首先就深深吸引我。300多米长、40多米宽的海洋光谱号好似一条巨龙在海里劈波斩浪。船上的泳池、客房、餐厅、游乐设施一应俱全,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心头所爱。宽阔的甲板上横放着一排排的躺椅。在泳池中玩够之后,斜靠在躺椅上,慵懒的伸一下腰,旁边摆着一杯从服务小哥那里点的加冰的cinder,伴着微微的海风和暖暖的阳光,喝上一口,顿时觉得说不出的舒爽。孩子就在身旁嬉笑打闹,不仅感慨一句:“这才是真正的度假啊! ”

 

一艘游轮,网罗天下美食!

一次游轮之旅少则几天多则十几天。在海上漂流这么多天,没有美食,活动再多也略显乏味。当然,在海洋光谱号上不存在这个困扰,因为船上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每天换着花样吃,在走之前都没来得及把所有餐厅全部光顾一遍,实在有些遗憾。

 

川谷荟

作为北方人的我对辣情有独钟,尤其喜欢川菜。所以在海洋光谱号上,最合我口味的还是这家川谷荟。这家餐厅的装修风格非常中式,红色喜庆,棕色稳重,一看就是地地道道的中餐馆。作为海洋光谱号上唯一一家正宗的川菜料理,这家餐厅的菜肴用麻辣和浓香俘获了我的味蕾。虽然川菜不太适合孩子吃,但是对于不辣的菜,小Summer还是吃的津津有味。全家出游的我们特地预定了家庭包房,在这里吃的每一餐都那么满足。

 

铁板烧

铁板烧是我非常喜爱的日式料理。海洋光谱号上的这家铁板烧给我带来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鲜嫩弹牙的烤肉、活色生香的炒饭在铁板上滋滋冒油,香气四溢。而大厨精彩的厨艺展示也让小孩子们看的入了迷,还不忘学着大人鼓掌叫好,真的是可爱极了。

 

海涵火锅

海涵火锅在帆船自助餐厅旁边,在这里可以270度无死角欣赏海景。嗜火锅如命的我怎么能错过这家餐厅?大锅和小锅两种选择,还有超多种类的蔬菜、水果、甜品、海鲜等,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忍不住要流口水!

 

咖语茶道

在四层皇家大道的这家咖语茶道真的太适合跟朋友们聊天喝茶了,再点上一份甜品,我可以在这里跟闺蜜们八卦整整一个下午!

 

主餐厅

升级版的主餐厅是所有餐厅中的一颗明珠,位于游轮3—4层。由四间独立餐厅合并而成的免费主餐厅可容纳近2000人同时用餐。主餐厅每天提供不同的两种菜谱,既有西式的,也有中式的。我点了一份五分熟的T骨牛排,当刀割下去的时候,可以看见里面还带有一丝鲜红。恰到火候的炙烤,成功融合了菲力牛排的鲜嫩和西冷牛排的嚼劲。这让我停不下来,吃了整整一份的烤牛排。

 

帆船自助餐厅

帆船自助餐厅是光谱号上的标志性餐厅,位于游轮第14层。作为一个自助餐厅,这里不仅有各种中西式的菜肴,还有很多的点心、酒水等等,好像把好几家餐厅同时搬来了一样。有不少菜肴都是值得一试的,当时真的是只恨自己的胃口不够大,不能将所有的美食一一填入腹中。

 

索伦托餐厅

索伦托餐厅也是船上的一家免费餐厅,餐品以美式披萨为主。一进餐厅就会被浓香四溢的披萨味道包围,简直挪不动脚步。各种现场烘焙披萨,有薄有厚。经典的香肠口味、鲜甜的夏威夷口味、浓郁的芝士口味、劲爽的辣香肠口味等满足大人孩子的各种需求。作为披萨爱好者的我当然不能错过,在这里真的可以吃到爽!

 

嬉水餐厅

嬉水餐厅是孩子们的天堂。顾名思义,这家位于14层甲板的餐厅就开在儿童戏水区域旁边。色彩缤纷、充满童趣的桌椅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餐厅的饮食以孩子为主,大厨们用灵巧的手和专业的知识为孩子们烹制出一道又一道营养美味,孩子吃的开心,作为家长的我们也放心。

 

海洋光谱号上的豪华阳台房,想体验出门即可欣赏海景的待遇怎能错过!

 

亲子游最关心的还是住宿的环境,因为这直接影响到游玩的心情。自己一个人可以不在意,但带着孩子一定不能马虎。海洋光谱号上有2000多间客房,多种房型可供选择。

 

这次游轮之旅特地选择了阳台房,因为我真的特别喜欢阳光照进房间里暖洋洋的感觉。光谱号的房间让人眼前一亮,没有夸张,真的有一种别具一格的感觉。房间不大,但是布局整齐,非常干净温馨,绝对的五星级酒店标准。洗漱过后,整个人躺在大床上,柔软的床垫就像把我拥进去一般。我最喜欢房间的阳台,阳台小小的,摆着两张躺椅和一张小桌子,躺在这里晒太阳再舒服不过了。每天早上我都是被阳光唤醒的,温暖的阳光从大大的落地窗洒进来,照亮整个房间,感觉一天的好心情都从这一刻开始。而且平稳程度跟我之前想象的完全不同,就跟睡在陆地上一样安稳。

 

我最爱在甲板上吹着海风,听着海鸥鸣叫,静静地看日出日落。每天如此,那海上美景怎么都看不厌。

 

游轮上的游乐场,孩子们的天堂

如果在游轮上只能吹吹海风,在泳池旁躺着晒太阳那未免也太无趣了。海洋光谱号的游乐设施之齐全让我惊叹不已。这艘游轮上,是真真的有一个游乐场呀!

 

南极球

南极球位于船尾,与北极星遥遥相对。南极球中的四个蹦床给我带来了一次奇妙的穿越地心之旅。在四个蹦床上可以体验到三款刺激的游戏:机器人拉力赛、糖果跳跃赛和贝斯保镖。戴上VR眼镜,在蹦床上弹跳翻转,体验从北极自由落体到南极瞬间失重的感觉,我的心仿佛都要跳出来了!

Tips:由于在蹦床上弹跳需要在大腿上绑绑带,所以建议穿长裤哦

 

北极星

结束了南极球的刺激体验,双脚似乎都还在颤抖,我又迫不及待地去打卡北极星了。北极星是整艘游轮最高观景点,光谱号的两大特色之一,可以360度俯瞰整个船体和水平面,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Tips:北极星真的超受欢迎的!所以可想而知排队的人非常多,所以建议在早上或者午餐时去,人会少一些~

 

镭射对决

镭射对决有点像打真人CS,这可是小朋友们的心头好。一进入场馆就像来到了未来世界,昏暗的环境、绿色的灯光,烘托出科技感的氛围。充气玩具做的隔断让小朋友们可以安全地在里面“打打杀杀”。整个场地就像一个迷宫一样,孩子们穿着酷酷的“星际装备”,用激光枪进行一场外星人和机器人的“对决”。他们叫着笑着闹着,别提有多开心了!

 

室内外游泳池

既然是海上之旅,当然少不了玩水。海洋光谱号上有室内和室外两种游泳池,泳池的水非常干净,清澈见底。泳池旁边是一排一排的躺椅,阳光从巨大的玻璃屋顶中照射进来,整个游泳馆都是那么明亮。有专业的救生员在时刻盯守,即使小孩子自己在水中嬉戏我们也放心。

 

丝绸之路大秀

游轮上怎么能少得了演出!海洋光谱号也不例外。丝绸之路大秀是海洋光谱号上的原创演出。演出融入了中国、波斯、印度和罗马的文化、色彩、音乐和歌舞风格。展现了中国古时商人的丝路之旅,利用高科技制造出完美的声音和光影效果,仿佛将历史带到我的眼前。一场大秀下来,除了“震撼”二字我真的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了。

 

光谱奇侠

光谱奇侠也是船上的热门演出之一。故事讲述了几个超级英雄运用超能力打败邪恶势力的故事。设计团队利用激光和镭射效果模拟英雄们的超能力,真的太有创意了!

 

 

海上多功能运动馆

从来没想过运动馆还可以科技感十足。海洋光谱号上的海上多功能运动馆(Seaplex)提供各类室内球类运动和碰碰车,让我们在运动的同时能全家一起嗨起来!拉着孩子爸爸在运动馆里玩各种球类运动,既是娱乐,又锻炼了身体。

 

你能想象得到在游轮上玩碰碰车吗?当我知道在光谱号上可以玩碰碰车的时候着实惊喜了一把。细想起来,上次玩碰碰车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我迫不及待地叫上好朋友来一场“大战”!两车相撞的时候,心里觉得既刺激又紧张,整个场地充满了欢声笑语。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玩的酣畅淋漓。大家好像都一下子年轻了几十岁,回到了孩童时代。

 

攀岩

攀岩墙并不高,大概只有十来米,而且外观是熊猫的样子,还是蛮可爱的,不会像一般攀岩的那种光秃秃的只会给人一种难以到达上面的感觉。对于我这种四肢不太发达的人来说,既体验到了乐趣,又不至于因为难度的原因而把自己搞得太过狼狈。

 

嬉水滩

嬉水滩可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孩子天生好像就与水有着感应,个个都喜欢往水里钻。这里可不仅仅有水,单纯只有水怎么好吸引孩子们的目光呢。嬉水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雕塑,这些雕塑散落在的喷头、喷嘴和水炮旁边,好像孩子们的忠实玩伴小朋友们可以用这些水炮喷湿小伙伴,来一场激烈的“水战”到了晚上,嬉水滩又会因为五彩斑斓的灯光变成一个美丽雕塑世界

 

几天的游轮之旅感觉时间很快,毕竟跟家人在一起,再久都不嫌多。这个秋天,在海洋光谱号上的这场亲子之旅,无论对于大人还是孩子,都会永远成为我们心中美好的回忆。也是因为这一趟游轮之旅实在难忘,让我忍不住要把海洋光谱号秋天的几条特色航线推荐给大家,除了游轮上精彩非凡的娱乐设施与美食,目的地也是同样值得探索。

 

 

四大航线,在游轮上玩转日本!

日本是我非常喜欢的国家之一。那里的文化、人民、景色、美食等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海洋光谱号在这个秋天有四大经由日本的主推航线我都非常喜欢,分别是六天五晚的上海——长崎——鹿儿岛——上海航线、八天七晚的上海——神户——神户——大阪——东京(横滨)——上海航线、五天四晚的上海——冲绳——上海航线和六天五晚的上海——冲绳——长崎——上海航线。这些航线的设计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价格也是十分美丽。无需办理日本签证,即可享受日本的美食、美景。

 

第一条航线算是海洋光谱号的“爆款”航线。从上海宝山码头出发,经过两天的航行来到长崎。长崎是日本九州西部的都市,为长崎县县治,也是日本西部的重要港湾城市。长崎市与西洋、中国交往的悠久历史使得长崎的文化比起日本其他地方揉合了更多外来元素。多年来,它凭借山海毗邻的独特景观和浓郁的异国风情而吸引了众多游客,是日本主要观光都市之一。离开长崎的第二天会到达鹿儿岛,鹿儿岛位于日本九州岛的最南端,这里的温泉泉眼数量位居全日本第2位,是名副其实的温泉胜地。吃完拉面、赏赏花、泡个温泉,真是不要太享受。从鹿儿岛离开之后,就可以回到祖国的怀抱啦!

 

 

第二条航线从上海出发,会在第三天抵达兵库县首府——神户。神户是位于日本兵库县东南部的都市,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六甲山的自然景观和有马温泉度假区、充满异国风情的市区、港湾景观美不胜收。神户的夜景被誉为千万美元的夜景,来到这里除了神户牛肉,也一定不能错过美妙绝伦的夜景神户的下一站是大阪,它与东京并列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大都市,也是在世界具有知名度的国际性都市。大阪是一座超级适合购物的都市,心斋桥是许多中国人心目中的购物“胜地”。还有大阪的环球影城,让多少年轻人心甘情愿自掏腰包。最后,游轮会抵达横滨。横滨市因其便利的交通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吸引了众多游客。

 

 

第三条航线同样从上海出发,途径日本最西南侧的冲绳县。冲绳县的人文观光资源以琉球国遗迹为主。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世界遗产的琉球王国的城堡以及相关遗产群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冲绳的建筑风格在融合了日本、中国两国元素的同时又有琉球特征。

 

最后一条线路主要经过冲绳和长崎,对这两个地方情有独钟的小伙伴可千万不能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