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在深湘籍商会、校友会秘书长联席会在深召开,皇图生态农业引关注

2019/9/29 18:21:13 来源:广东视窗

9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湖南商会组织的在深湘籍商会、高校校友会秘书长联席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万豪酒店召开。深圳市委原常委警备区政委深圳市湖南商会高级顾问曹绍业、深圳市湖南商会党委书记会长谢新康、深圳市湖南商会秘书长李立君等出席会议,60余位来自在深湘籍商会、高校校友会及部分深圳市行业协会的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图)

本次会议旨在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的号召,认真履行“全国湖南商会联席会议联络办公室”职责,同时搭建合作交流、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在深湘籍商会、校友会资源共享和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上,谢新康向参会嘉宾转达了将于10月28日召开的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的相关通知。

 

(会议现场图)

谢新康表示,召开联席会的目的在于,建立工作交流平台,推动在深湘籍商会的规范化健康发展;打造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为各商会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商机;发挥综合平台优势,积极推广湖南,在人才、资金、项目等多方面助力家乡发展;以联席会为纽带,利用好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独特优势条件,实现在深湘籍商会的创新发展。

在交流分享环节,参会的秘书长们围绕商会如何服务好会员企业家、如何以商养会两个主题,并结合各自商会实际情况及做法进行发言分享,集思广益,共同交流探讨商会创新发展路径。

 

(会议现场图)

深圳湖南商会副会长、皇图生态农业董事长向建华,热情赞助了本次会议。作为力源兄弟实业集团旗下子公司,皇图生态农业以整合全国有机农产品及地标农产品等业务为主,是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智慧生态农业企业。其有机产品溯源体系、分拣冷链体系、皇图云平台等科技功能板块,已形成完整的有机生态链。

 

(皇图生态农业赞助有机湘西黄牛肉)

商会作为会员企业资源共享的平台,为皇图生态农业提供不少发展机会。2019年8月,皇图联合湘西州政府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战略投资高达1.5亿元。向建华表示,能得到地方政府的认可,离不开商会的支持。皇图平台愿与各分商会共同融资、融智、融商,共享资源,齐心协力服务好每个会员企业,共谋发展。

 

(皇图联合湘西州政府签署战略投资协议)

作为湖南籍企业家,向建华表示,即使身在深圳,大家心里依然想着如何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商会这个对外开放的窗口,湖南籍企业家能够更好地整合两地资源,在自己专注的行业内加强技术交流,促进贸易往来。

目前,“皇图高速公路”已打造湖南至大湾区一条农产品输送的有机产品输送路线,带动不少湖南农户发展。向建华表示,未来争取建设一县一品或者一镇一特色示范区,将更多具备湖南特色的产品推出去,带动千家万户发财致富。

 

(资料图)

文/孙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