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两岸时尚T台秀《双声共振》在厦成功举办

2019/10/22 10:40:46 来源:福建视窗

时尚美学新玩法

10月16日晚,2019年两岸艺术节"两岸跨界扶青计划"时尚T台秀《双声共振》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剧场变秀场、视觉与听觉"共振"的创新形式、台湾和大陆杰出团队的共同合作呈现,吸引了两岸各界人士及观众的到场。

两岸时尚T台秀《双声共振》在厦成功举办

 

剧场变秀场 先锋秀展令人耳目一新

《双声共振》两岸时尚T台秀由台湾实践大学和福建闽江学院两支团队共同呈现,立足于新锐青年视野,在设计作品理念上大胆创新的同时,别具一格的采用视频投影方式进行走秀。视觉与听觉感官的"共振"体验,令现场不少观众直呼震撼过瘾。

两岸时尚T台秀《双声共振》在厦成功举办

 

"在此之前也看过一两次秀展,但没看过这样的。把设计理念通过视频投影的方式辅助呈现,真的很棒很加分,是震撼的感觉。"现场观众陈女士表示。

此次T台秀展出的作品共10组,作品均较为先锋时尚,对此著名策展人艺评家、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时尚艺术评委陆蓉之女士表示,台湾和大陆的两队设计师大多数为90后,他们对时尚概念有着更多自我的思考,我们可以看到作品多与新时代发展及人类情感息息相关,如在作品中能看到关于宇宙、环保、科技、人类情感等思想的表达。而我很开心的是能看到,相对于70、80年代大家追逐西方审美,这一代的新青年更关注我们的东方艺术。

两岸时尚T台秀《双声共振》在厦成功举办

 

两岸时尚T台秀《双声共振》在厦成功举办

 

搭建交流桥梁 助力两岸新青年交流"共振"

据介绍,《双声共振》两岸时尚T台秀是由闽南大戏院发起的"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以下简称"扶青计划")入选作品之一,作为2019年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中的重要板块,"扶青计划"旨在为两岸优秀艺术青年人才提供展示、展演平台及就业、创业机会。除《双声共振》外,音乐剧《琴岛一号》、视觉艺术作品静态展《视界之美》、话剧《古厝新衣》、摄影展《卡卡拾光》等来自两岸艺术团队的"扶青计划"获奖作品,都已陆续在厦门展演及呈现。

两岸时尚T台秀《双声共振》在厦成功举办

 

闽南大戏院总经理罗艳表示,闽南大戏院打造两岸艺术节已流年,今年推出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就是希望为两岸艺术家尤其是青年一代创造更多相互交流共同切磋的机会。也特别期待通过此次计划脱颖而出的青年艺术工作者们能再出佳作,被更多的目光关注,更多的臂膀支持,走上更大的舞台。

"台湾青年重视创意,大陆青年重视创业,创作与创业互相连接,让文创产业的循环生生不息。我们看到,两岸的人才是互补的状态,这将让创意产业更加蓬勃。""扶青计划"评委、台湾实践大学创意产业博士班所长谢明宏博士表示,台湾实践大学创意产业博士班日前与闽南大戏院共同成立"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他期待,未来两岸艺术青年透过平台合作交流,为产业共同注入更多的能量。

两岸时尚T台秀《双声共振》在厦成功举办

 

两岸时尚T台秀《双声共振》在厦成功举办

 

据悉,两岸艺术节将从10月持续至11月,除时尚T台秀《双声共振》外,两个月的时间里,闽南大戏院持续引进一系列精品演出剧目,不断深化两岸艺术交流,如台湾云门舞集与陶身体剧场的交换之作、台湾优人神鼓剧团《墨具五色》等。与此同时,钢琴大师——普莱特涅夫钢琴独奏音乐会、世界级戏剧导演陆帕作品 王学兵主演话剧《酗酒者莫非》等国际精彩演出也即将上演,一场在厦的"金秋文艺盛典"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