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跟海洋光谱号一起带娃深度游日本,最省心的出行攻略

2019/12/23 11:36:54 来源:重庆视窗

带娃旅行是一场修行。

每个带娃出行过的父母,一定都感同身受。恨不得带上两大箱子的儿童用品,从奶粉到玩具,生怕有所疏漏;全程要像伺候小祖宗一样精贵着,舟车劳顿怕累病了,冷了热了怕感冒了,吃得不习惯又怕闹肚子,还要防止小祖宗到处乱跑磕着碰着走丢了;还有更重要的问题,孩子在出游的时候学习落下了怎么办?终于安全结束旅行,才觉得长长舒了一口气,这哪里是去旅行?分明就是去渡劫的!

 

想要带娃去轻松悠闲地度假旅行,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在经历了多次劫难之后,我和Candy终于福至心灵地体悟到,游轮绝对是最省心的选择,没有之一!

更重要的是,现在在游轮上也有沉浸式的英文教学了!这简直给我们这些带娃出游的父母解决了最大的担心。我家Candy现在正在开始努力学习英文中,我给她报了好多节VIPKID的外教课帮助她更好的学习。在我们此次出游之际,皇家加勒比联手VIPKID推出了沉浸式的游轮场景英文教学。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简直乐开了花,在登上游轮前就提早就下载好了公开课视频让小Candy能在真正的场景下学习英文,相信经过这次的旅行后Candy的英文水平一定会大大提升。

这次的旅行真的是买一张船票就可以出发了,吃喝玩乐全都不必担心;游轮上的各种餐厅,食材新鲜品类丰富,每天可以变着口味去吃,完全不必担心小丫头刁钻的口味;游轮上的娱乐设施,丰富又有趣的各种体验,每天可以从早玩到晚,再也不用担心小丫头的洪荒之力无处发泄了;最最贴心的是,可以把小丫头往儿童俱乐部一扔,老父亲老母亲终于可以去安静地享受二人世界了!躺在甲板上吹吹风,看着碧海蓝天白云,有小丫头在身边的日子很幸福,没有她在身边的时光更要好好珍惜~

 

这次的日本游轮之行选择了皇家加勒比的海洋光谱号,绝对是最正确的选择。一是因为皇家加勒比的量子系列向来以丰富的娱乐设施所著称,绝对是亲子游轮的首选;二是因为海洋光谱号是皇家加勒比船队中最新的一艘,自然游轮上的各种吃喝玩乐也是最顶级的。

难得不用提前做详尽的攻略规划,简简单单地打包了几件衣服和泳衣,我们一家三口就出发了!

 

 

皇家的客房宽敞、布局合理,有各种不同类型的房型,从阳台房、海景房、到创新的虚拟阳台房,无论选择哪一款,都能体验到家的舒适与惬意。

这次我们依旧选择了阳台房入住。作为游轮上的性价比首选,阳台房18㎡的面积相当宽敞,拥有梳妆台和沙发等带来居家氛围的家具,浴室空间也很宽敞,干湿分离的设计令人倍感舒适;有蓝天白云海风阳光的日子,让人非常满足,在躺椅上看着大海,还有小丫头在身边兴奋地跑来跑去,这是一次可以预期的海上惬意享乐之旅!

 

 

 

 

其实如果在预算可接受的情况下,我更推荐入住皇家套房。且不说房间更大更舒适,宽敞的阳台带来海风习习和醉人海景,最重要的是能享受到VIP的尊贵待遇!光谱号在13层到16层设立了皇家府邸,为套房客人提供专属的餐饮、休闲服务,同时还拥有充满阳光的私人浴池——阳光浴场。

 

 

最让人羡慕不已的海上顶级套房,是自带儿童滑梯的完美家庭套房,261㎡的超大面积,有三间独立卧室,可供祖孙三代11人入住。主卧有一间超赞的伸出海平面的无敌海景浴室,当然最引人瞩目的,是从二层卧室直接通向客厅的儿童滑梯,这绝对是每个孩子梦想中最完美的海上之家啊~

 

 

在游轮上安顿住下,接下来要解决的就是五脏庙的问题了。在游轮上,似乎永远不必担心吃不饱或者吃不好,只需要注意别吃撑就好。

海洋光谱号上位于14层甲板的帆船自助餐厅,提供比萨、烘焙、点心、特色面档等中西荟萃的自助佳肴,不仅提供每日三餐,还提供下午茶和夜宵,自助餐品类丰富,水果新鲜,很适合中国人的胃口,就连一向挑嘴的小丫头也是每餐都吃得小肚皮鼓鼓。而且帆船自助餐厅的超大面积,能容纳千人同时用餐,完全不必担心赶上餐点找不到座位的问题。

 

 

 

 

如果吃腻了自助餐,还可以去位于3-5层甲板的免费主餐厅,每天提供不同的中餐西餐两种菜谱,食材丰富菜品精致,不管是分食还是共享,都是有品质的一餐。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主餐厅由精美金线串成的旋转枝形吊灯真的超级高端大气上档次,绝对是整艘游轮上的颜值担当!

 

 

 

 

270°景观厅是我最喜欢用早餐的去处,晚上会变身剧场的这处船尾餐厅,有着高低错落的座位和视角开阔的景致,多是面包、甜点、三明治之类的食物,有水果有咖啡。孩子们也爱在此处嬉戏,独特的布局很适合玩捉迷藏;喝一杯咖啡,看着船尾卷起的浪花滚滚,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如果吃腻了这些免费餐厅,还有各种特色餐厅,堪比米其林,食材和口味都有保证。在量子号上人气颇旺的大董意境坊、奥利弗意大利餐厅、泉•日本餐厅、牛排烧烤餐厅等特色收费餐厅为光谱号上的美食爱好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14层的帆船自助餐厅里也划分出许多独立的收费用餐区域,更符合国人口味的海涵火锅、味好面吧、日式铁板烧,也算是为了中国市场而用心进行的一次本地化了。铁板上滋滋作响的烤肉,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小火锅、爽滑劲道的面条淋上一清二白三红四绿的汤头和配菜,为你的中国胃带来家的味道。

 

 

而最让人无法抗拒的,是位于四层甲板的“川谷荟Sichuan Red”的正宗川菜料理,这是皇家加勒比旗下的首家正宗川菜料理。鲜香麻辣、浓香四溢的川菜美食,带来一场酣畅淋漓、意犹未尽的海上盛宴,对于无辣不欢的我们来说,能在公海上吃到地道的川菜,简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温饱问题解决之后,要关心的就是船上各种丰富的娱乐设施了,当然这也是小丫头最在意的事情。

海洋光谱号上有超多丰富的运动项目,能体验乘风破浪快乐的甲板冲浪,让你在船上也能get到一项新技能;超炫酷的攀岩墙,能让全身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还有击剑场、乒乓球、健身房、慢跑径、甲板跳伞等各种锻炼身体的方式。海上多功能运动馆会在每天不同时段变换着自己的身份,篮球场、溜冰场、碰碰车任意切换,甚至在晚间还会来一场热情四射的DJ派对,小丫头最爱的当然是海上碰碰车,这是每天的happy hours,不止孩子们,就连大人也能重拾童年的乐趣。

 

 

 

 

 

 

光谱上最亮眼的是船尾那颗神秘的橙色球体,这个位于船尾左旋的超大镂空球体,名为南极球。看似颇为神秘,实则是一个VR蹦床,带上VR眼镜,跟随VR科技创造的视觉历险,与未来机器人进行一场拉力赛,在糖果世界来一场甜蜜对决,或者在音乐世界里尽情舞动,真的是相当的带感,又刺激又过瘾。

 

 

不过对于小丫头来说,甲板上的梦幻水上乐园才是她的最爱。喜欢玩水是每个孩子的天性,穿上救生衣在嬉水滩和日光浴场尽情玩耍,简直能发泄掉一整天的洪荒之力。巨大的滑梯和有趣的花洒、最流行INS撞色元素、还有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海上的天气总是那么晴朗,甲板上的心情总是如此愉悦。更贴心的是,光谱号特别在嬉水滩旁边打造了一间戏水餐厅!充满童趣的桌椅和餐具,让每个玩累了的小朋友和陪累了的大家长都能享用到美食,当美食与趣味不期而遇,让用餐也变成独一无二的游乐体验。

 

 

 

 

最受家长们欢迎的,大概就是船上提供了最贴心服务的海上历奇青少年活动中心了!Adventure Ocean为各年龄段的儿童提供了丰富有趣的娱乐活动,不仅能让孩子在娱乐中学习各种知识,还可以结识天南地北的同龄小伙伴,更可以让父母安心享受一段自由时光。适合小宝宝玩耍的区域有滑梯有爬洞还有各式各样的玩具,小丫头自然欢喜得很,但最得她欢心的莫过于那个小小的洗手池,按照小宝宝的身高设计,还有配套的洗手液和擦手纸。小丫头学着大人的样子,一遍遍的洗手擦手洗手擦手,玩得不亦乐乎。针对每个年龄层的孩子,这里会有不同的体验活动,针对3岁以下的小宝宝可以提供托管服务,会有专业人员陪小宝宝们玩耍,甚至还可以提供1V1的专属保姆服务;针对学龄前的孩子,会更注重乐趣性,吹泡泡、故事时间、海盗派对之夜等活动让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一段开心的时光;而对于已经上小学的儿童,则更加注重手工制作和科学探索,冒险科学、寻宝游戏和才艺秀这些活动,寓教于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皇家加勒比还与VIPKID合作首次将海洋光谱号上全新升级的趣味游乐设施与在线英语相结合,将教育体验融入游轮度假之中,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充满乐趣的海上探索之旅,也带给广大消费者更加沉浸式的、寓教于乐的游轮亲子时光。在公开课中,小探险家们将跟随“海洋光谱号游轮”的卡通形象“光妞”一起,化身勇敢的航海家,从登船时的兴奋与激动,到入住房间后的惊喜过程,以及航行中对多功能运动馆、海上碰碰车、戏水餐厅等多重娱乐及餐饮设施的探索经历等,都将带给孩子们一个新奇有趣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寓教于乐的亲子之旅,让宝宝们在游玩的途中英文水平也大大进步!

 

 

 

游轮上的生活很精彩,岸上游的部分也不容错过。

在这次出发前,我就机智地在皇家加勒比官网上预定了官方推出的岸上精品游,在岸上游结束后,我和孩子他爸不约而同的觉得,选择岸上精品游真的是太对了!这次我们选择了长崎和熊本两个城市的岸上精品游,清晨入港晚上出港,每个城市都会停留8小时以上,除了可以参观当地最著名的景点外,还有足够的时间进店买买买。在上岸游玩的时候,Candy迫不及待的像我们展示了她新学的英文单词。我和孩子他爸不停感慨,我们的小丫头正在慢慢长大呢。

 

长崎位于日本九州岛西岸,为长崎县首府。长崎因开埠很早,受到西方影响较深,因此拥有众多欧洲风格的建筑,并且凭借其山海毗邻的独特景观和浓郁的异国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

长崎值得一去的景点有平和公园、大浦天主教堂、哥巴拉公园这几处。长崎港的好处在于码头就在市区内,正对着大浦天主教堂,天主教堂前也有一条热热闹闹的商店街,在这里就可以买买买个够。沿着天主教堂再往上搭乘一小段自动扶梯就可以到哥巴拉公园了,登上稻佐山山顶,有着俯瞰长崎码头的景色,还可以远远看到泊在港口的游轮。

逛街和吃喝之处,当然是长崎中华街和浜町商业街。长崎拥有日本三大中华街之一的新地中华街,但要买日本药妆品的话还是浜町更加适合,大肆采购一通知后,拎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回到船上。

这一整天的行程,超级充实又满足。

 

 

 

作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为九州第三大城市,自古以来就是九州地区的政治中心,更是被指定为国家级特别历史文化遗迹城。

熊本这座城市为人们所熟知,不仅因为熊本熊部长,也因为2016年4月的那场大地震,当然更是因为与大阪城、名古屋城合誉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这座,由丰臣秀吉旗下大将、善于筑城的加藤清正于庆长6年(1601)开始,耗时7年所建造的天下名城,因其易守难攻而颇具威名。

现在的熊本城尚在震后修复之中,无法进入本丸,只能从二之丸广场和加藤神社远远地眺望。依旧很壮观,依旧有气势,只是目之所及,散落的石块、隔离的围栏、大天守上的脚手架,让人唏嘘感叹。

熊本城下还有一处叫做樱之马场·城彩院,是一个新开设的观光交流区,分为涌涌座和樱花小路两部分。涌涌座主要通过实景和数码重现的方式使游客回到熊本城建立者加藤清正的年代;樱之小路则重现了江户时期街景,并集合了熊本县精选的23间当地料理,供游客在这个充满了怀旧风情的街区购买手信、尽享美食。马肉是熊本县的特产,特地买了一份马肉油炸肉饼来尝试……

神奇而精彩的熊本,让每一个踏足这里虔诚祈福的人,都能享尽这里独特的美食,也能收获无限的乐趣与精彩。

 

岸上游的那些美好回忆,是在护城河桥上凭栏倚望,旁边有个傻乎乎的小胖丫头在满地追鸽子。

 

关于日本的回忆,是悠闲而轻松的;关于游轮之行的回忆,是云淡风轻且欢乐满载的。

不长不短的几日,仿佛一场美丽梦境,游轮这种轻松悠闲的度假方式太容易让人上瘾。

等小丫头长大一些还要带她再来,或许换一艘游轮,或许换一条航线,只要是皇家加勒比的游轮之旅,想想都让人期待呢!想预定同款航线的亲们,现在皇家官网有优惠哦,还有官方预定电话以及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