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相芯课堂 | 相芯的AI虚拟主播技术,让一个人,化身一支视频制作团队

2019/12/23 12:06:31 来源:广东视窗

在上一期的相芯课堂里,我们和大家分享了相芯科技的虚拟主播类型的丰富性,当进入虚拟主播视频的创作阶段,虚拟主播的人设和表达能力,以及制作工具的简单便捷性,决定了创作者能否高效、高质量、持续便捷地输出虚拟主播的视频,让一个人化身一支超强制作团队。

 

 

相芯科技的AI虚拟主播的技术核心是语音动画合成技术(STA),只要输入文字或语音,就可以生成具备精确发音口型的虚拟主播播报视频。在这一基础上,为了让虚拟主播们有更加丰富的表现力,相芯从人物造型、声音风格、表情情绪、肢体动作等细节,都给到更多表达的可能性。

丰富的人物表现力

90+常用肢体动作、17种人物音色、8种表情情绪、多元化人物造型,编辑们在后台输入文字内容时,只需再点击选择所需的音色、情绪、动作,就可以智能输出视频,除了开口说话,相芯科技的虚拟主播技术,是让虚拟主播从局部到整体都拥有细腻的表达空间,可以应对从严肃到活泼等各种场景需求,灵活而有趣。

 

便捷的平台操作

关于相芯科技的AI虚拟主播,你可能已经在很多场合看到过他们的身影,比如钱江台的AI小范儿,扬子晚报的阿紫、济南广电的小沫儿、京东AI双十一虚拟主播天团……在每个应用场景相芯科技都能做到快速落地,一是由于相芯科技本身的技术方案十分成熟,已经形成一个标准的行业规范落地执行,二是客户在具体的使用时,通过相芯提供的Web端编辑工具,就能完成所有的制作流程,在线生成虚拟主播视频。无需客户维护软硬件系统,仅需一键登录即可使用,方便快捷。

 

1:1的视频生成效率,应对突发新闻也不成问题

虚拟主播表达如此丰富会影响视频的生成效率吗?担心会像传统的剪辑特效工具那样会需要耗费很长的渲染时间?相信每个视频制作者应该都经历过彻夜开着电脑等渲染输出的夜晚吧。

在视频生成效率上,相芯科技提供的GPU渲染和CPU渲染2套编辑平台方案,在目前最新研发的GPU方案下,最快可实现1:1的视频生成效率,也就是说生成3分钟的播报新闻,只需要3分钟的渲染时间就能完成。所以在突发新闻的场合,AI虚拟主播也能快速应对,做到快、稳、准,快速生成视频、稳定输出内容、准确播报不出错。

清晰的语音播报,自然的面部表情,流畅的肢体动作,相芯的虚拟主播解决方案背后有全面的算法基础、优秀的工程能力、强大的算力支持。让虚拟主播在这个信息爆炸时代能做到快速传播,让一个人,也能化身一支强大的视频制作团队,发挥丰富的内容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