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风华十载 共赢未来 | 广东省闽北商会10周年庆典在深圳举行

2019/12/24 13:21:23 来源:福建视窗

文 | 闽商报记者 邱灵仙 彭季红

12月2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广东省闽北商会10周年庆典活动在深圳举行。大会以“风华十载 共赢未来”为主题,共话乡情、共谋发展。

  

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丁寿岳,原武警广东省总队总队长洪少虎,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洪建,广东省统计局局长杨新洪,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原主任、对外贸易协会会长王俊文,福建省人民政府原秘书长刘明,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福建商会会长许明金等领导及在粤闽北籍企业家、各兄弟商会代表共800余人出席活动。

  会长致辞

  广东省闽北商会会长姚世俤

广东省闽北商会会长姚世俤发表《乘风破浪迎旭日,扬帆起航正当时》主题演讲。

他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东省闽北商会也迎来了商会成立10周年的日子。这十年,会员企业总资产从成立之初的100亿左右到今天的300亿,累计向国家缴纳税收近百亿,为社会提供就业人数达200万人次;商会及会员企业向社会及慈善机构累计捐款超3000万元;会员中先后产生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120人(次),接近会员总数的10%。十年来,广东省闽北商会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广东、闽北两地经济发展积极努力,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不遗余力,为会员排忧解难竭尽所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他表示,十年砥砺求索,十年波澜壮阔,商会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广东省闽北商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体会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贸易中心原主任、对外贸易协会会长王俊文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原主任、对外贸易协会会长王俊文在致辞中对广东省闽北商会十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以姚世俤会长为首的商会领导班子能继续带领会员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坚定发展信心,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闽籍企业家精神,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福建商会会长许明金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福建商会会长许明金对庆典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广东省闽北商会自创会以来,一直以“立足广东、情系闽北、走向世界”为宗旨,带领在粤闽商突破创新,走出了一条科学办会、规范办会的特色道路。会员企业涵盖了科技、金融、环保、投资、物流等多个行业,涌现出了一大批的优秀企业,已然成为粤闽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贡献者。闽商从来都是“爱拼敢赢”的典范,时代赋予的机遇,自当顺势而为。相信在姚世俤会长的带领下,广东省闽北商会一定能够为广大乡亲搭建更广阔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洪建

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洪建发表讲话,他向一直以来各级领导对广东省闽北商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广东省闽北商会对家乡闽北地区的社会公益事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省闽北商会十年风雨兼程,实现了商会从无到有,企业从小到大的“蜕变”。新时代,风光秀丽、历史悠久的南平也迎来了新发展和新机遇,不仅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交通条件也得到了全面改善,希望商会会员继续为家乡闽北带来更多更好的项目。闽北企业家发展得更好,闽北地区就会发展得更好。他希望,姚世俤会长能继续带领商会会员拥抱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

  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丁寿岳

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丁寿岳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既是经济大省,也是民营企业大省,是闽北人创业的重要平台。多年来,闽北籍企业家以爱拼敢贏、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广泛参与广东和闽北两地的经济建设,在许多行业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极大提升了在粤闽北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10年来,广东省闽北商会更是齐聚起一批具备行业代表性的闽北籍企业家,遵纪守法,团结拼搏,友爱互助,真正成为在粤闽北人最值得信赖的“家”。今后,希望商会在创新发展、树立新形象、打造闽北人品牌等方面再接再厉,展现出闽北人更高的智慧,创造出更丰硕的成果。

授牌仪式上,各级领导为广东省闽北商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授牌,现场还颁发了商会杰出贡献奖、商会爱心奉献奖。

  原武警广东省总队总队长洪少虎为荣誉会长授牌

  福建省人民政府原秘书长刘明为名誉会长授牌

  广东省闽北商会会长姚世俤为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授牌

  颁发商会杰出贡献奖

  颁发商会爱心奉献奖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