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权威发布 融侨集团荣膺2020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第3名

2020/8/27 18:23:57 来源:福建视窗

8月27日,在福州召开的福建省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和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上,福建省工商联发布了“2020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阳光龙净集团、青拓集团、融侨集团、永辉超市等多家企业上榜。作为福建民营企业标杆,融侨集团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荣膺2020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第3名。

 鍥剧墖1.jpg

福建省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发展始终得到全社会有力支持、充分鼓励,发展规模质量持续提升、稳健发展。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是按福建省企业年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是福建省工商联深化改革、服务发展的重要品牌工作,见证了福建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2020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显示,入围门槛持续提升至18亿元,比上年增加2.94亿元,营业收入总额合计为16382.65亿元。民营企业100强发展的显著特点之一是经营多个行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数量快速增加,尤其是传统房地产企业纷纷转型开拓多元化业务,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与福建省重点产业的关联度进一步增强。

成立于1989年的融侨集团,始终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融侨响应福州向海洋进军的号角,发现并建设运营了中国十大集装箱港口之一的江阴港;融侨发挥侨企优势,创办了全国第一个侨办工业村——洪宽工业村,发展成为国家级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骨干园区;融侨积极推动福州“东扩南进”的发展战略,以拓荒者的姿态率先挖掘福州滨江板块区域价值,促成闽江两岸华丽变身城市新名片。

 鍥剧墖2.jpg

洪宽工业村鸟瞰图

稳健发展逾30年的融侨集团,秉持“为居者着想,为后代留鉴”的经营理念,依托地产集团与产业集团双轮两翼并行发展,已成功深入布局地产、物业、商业、酒店、医疗、教育、农业、工业村及港口等多元产业领域。作为福建优秀民营企业,融侨集团将继续赋能民生配套,借助自身优秀国际产业资源,推动多元化高质量发展,实现“医食住教,美好生活在融侨”的企业理想愿景。

医食住教,美好生活在融侨

医:多层次大健康体系,为社区和城市赋能

融侨医疗全面响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通过【济霖大健康】平台,积极开展完善城市医疗配套,贯彻落实分级诊疗,服务多层次多样化的民生健康需求。

秉承“用爱心和服务,创造生命平等的医疗环境”发展理念,济霖大健康通过聚合社会资本与专业资源,与国内外优质的医疗资源合作,全面布局医疗机构、健康管理、康养服务、生物科技、医疗投资、国内外合作等全链条大健康产业,探索并实践医康养融合的产品模式,建设多层次、多层级的大健康体系。

其中正在建设中的福建林文镜纪念医院,是融侨集团旗下首家国际标准综合医院,也是推进福州医疗卫生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与英国NHS等国际领先资源深度合作,建成后将为福州高新区注入国际化的优质医疗资源 ,推进福州医疗服务质量发展。

食:现代化农业全产业链运营

农业是国家重点保障支持的民生产业,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融侨通过【丰霖农业】平台,与国内外的农业领先企业强强合作,开拓现代化农业全产业链运营,建立产地直供模式,建设生态牧场的“国牧计划”。

作为响应中央“闽宁对口协作”的重要战略決策之一,丰霖农业全力发展的闽宁对口扶贫协作重点项目——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已进入试运营,这是目前全国单体最大的肉牛生态产业园,致力于打造“人才乡土化、产业持久化、利益农户化”,为农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与发展空间,积极践行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

依托融侨集团的国际资源优势,融侨农业通过高品质运营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霖里厨房、恒霖贸易等农业产业链,助力消费升级,为顾客带来安全、健康、绿色的五星级生活。

住: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31强

居所是社会生产和生活的基本载体,关系民生福祉。融侨地产具备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布局全国十余个省会级、强二线城市,及环热点城市群的三线城市。秉持“为居者着想,为后代留鉴”的经营理念,融侨地产通过对不同城市的区位发展、土地属性、核心价值、客户需求、配置标准等方面精研细读,打造出一座座具有“融侨标志”的精品建筑,多个项目获得全国建筑顶级大奖。

 鍥剧墖3.jpg

福州融侨外滩壹号效果图

在融侨大本营福州,融侨集团连续多年稳居福州居民居住满意度、忠诚度双料第一。融侨物业作为中国物业服务行业的标杆企业,从客服关系管理、人文物业服务、增值物业服务、智慧社区、社群营造等层面,为业主打造舒适安全家。此外,融侨集团布局的商业、酒店等板块,也通过打造人文商业、高端商旅的城市新地标,高质量服务城市发展。

教:构建全球全龄教育体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融侨集团重视对教育事业的投入,以“自营+联营+代建”模式,建立覆盖0-18岁的全球全龄教育产业链,致力培养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多样化人才,为提升区域教育资源、促进城市教育配套优化提供强大助力。

在福州,融侨运营多家亲子园、幼儿园,并多次获评福建省级、市级、区级示范性幼儿园。位于福州长乐区滨海新城的融侨赛德伯学校,作为福州第一个获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授牌学校,是融侨集团与近500年历史的英国私立名校赛德伯学校强强联手打造的高端国际化双语学校,也是福建首家英式寄宿制学校,致力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

 鍥剧墖4.jpg

融侨赛德伯学校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累计捐赠金额逾12亿

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不仅体现在经济增长上,也体现在承担社会责任上。

个体的命运与时代的脉搏休戚与共,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融侨集团第一时间通过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并发动海外华人华侨的力量,协调全球资源筹措各类医疗防护物资,在医疗资源最为匮乏的时候,全力为医护人员累计捐赠超过31万件医护物资,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狙击战。

融侨集团始终坚持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并行,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成立至今,以教育、医疗、环保、扶贫、城乡社区发展为主,已开展“大地之子计划”、“理想社区计划”、“榕树伙伴计划”等公益项目上百个。截止目前,融侨集团在公益事业上累计捐赠逾12亿元人民币。

砥砺前行30余载

融侨始终秉承高度企业社会责任感

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生产力

从全龄教育到民生医疗

从社区建设到乡村振兴

积极推动城市居住及民生配套的高质发展

将美好初心覆盖生活的每个领域

医食住教,美好生活在融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