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正文

2020第五届中国(重庆)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将于本月如期举行

2020/10/13 14:53:17 来源:重庆视窗

 2020第五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将于2020年10月17日18日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如期举办。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是由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倡议发起,由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等支持,企/事业、学/协会共同举办的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非营利性、定期举办的综合性学术会议。论坛极大地促进和深化了国内人因工程、工业设计以及认知科学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学界和企业提供了一个共商人因工程技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问题的高层次对话平台。

本届论坛亮点

本届论坛以青年人因科技人员和相关从业人员为主,以"铸魂大国重器,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在继承往届高层次、高品位、高质量特点的基础上,创新专题内容和形式,体现"青年·人因·激情·梦想"特色。特别是考虑今年特殊情况,本次论坛主场面向全国直播,以线上线下更加活跃的交互方式召开。此次为组委会首次会议预告,后续将不定期更新会议信息及相关通知,敬请关注!欢迎各位专家、领导、业内同仁咨询洽谈。

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

承办单位: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复杂系统人因与工效学分会

专业支持: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深圳人因工程研究院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智能医学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指导单位:国防科工局、重庆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论坛名誉主席、主席

高峰论坛名誉主席何华武(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周建平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 坚(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中国工程院院士)

龚艳德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

高峰论坛主席

陈善广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

论坛活动内容

本届论坛将设"主论坛(开幕式、主旨报告)和3个相关专题分论坛",邀请了50多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做主题报告,共同探讨人因工程研究进展,探索该学科在海、陆、空、天、电、核,以及互联网、机器人、混合现实、医疗等研究领域中的发展思路和途径。论坛期间设定的3个分论坛分别为青年人因讲座、青年人因沙龙、人因工程workshop,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为人因工程领域的新生力量提供优质和翔实的培训课程。其中:主论坛邀请报告40分钟,特邀青年人因讲座报告30分钟,青年人因讲座报告20分钟,青年人因沙龙报告10分钟,沙龙座谈30分钟,Workshop每个课程时长40分钟。

本次大会首次设定了"中国人因工程设计大赛"环节,它作为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被打造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人因工程领域官方赛事。大赛旨在为广大的人因工程领域从业者提供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人因工程设计在各领域的创新引领作用,选拔优秀的科技、技术技能和创新创业人才,促进人因科研成果落地和产业推广,打造人因工程领域不断培养和输出人才与成果的沃土。

欢迎各位专家、领导、业内同仁和广大的师生团体积极参会、咨询洽谈。了解第五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相关通知公告敬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深圳人因工程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