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冬游拉萨”邂逅“山城雾都”, “拉萨巧手”商品展缤纷亮相

2020/11/9 12:12:45 来源:重庆视窗

今天,我们把“日光城”搬进了雾都

  11月8日,2020“圣洁拉萨·健康之旅”冬季促销推介会暨“拉萨巧手”商品展、“魅力拉萨”摄影展在重庆市三峡广场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主任、书记单大国,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副馆长沈立,重庆主流媒体、当地市民及游客等,以商品展览、摄影作品展览、旅游推介、宣传片播放等方式,多角度呈现拉萨市旅游文化资源。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支《卓玛》藏式舞蹈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向重庆市民朋友发出盛情邀请,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把拉萨冬季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资源推荐给重庆市民朋友,两地文旅产业进行更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挖掘旅游市场潜力,让广大市民走进拉萨,爱上拉萨。

图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致辞

图为传统藏式歌舞表演

  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主任、书记单大国说到:“文旅交流心连心,经济合作手挽手。拉萨是一个文化氛围浓郁、自然风景壮丽、既充满活力又充满机遇的地方。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品牌共享、信息共享、客源共享,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的繁荣与发展。也希望今天在场的朋友们,大力推广拉萨冬游特色,让更多游客享受拉萨冬日美景,拥有一个别样的冬季出游体验。”

图为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主任、书记单大国致辞

  伴随着美轮美奂的传统藏式歌舞,拉萨市各县区文旅局代表分别进行了旅游资源推介,一幅幅魅力的拉萨画卷展示在众人眼前,其中既富含古老的文化历史遗迹和独一无二的民族风情,也囊括了壮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拉萨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同时也成为了重庆市民游客重要的旅行目的地之一。



 

图为拉萨市各县区文旅局代表进行旅游资源推介

  本次参展的商品有120余件,摄影作品有200多幅。商品展类别丰富,参展作品极具拉萨特色;摄影展汇集了自然风光、名胜古迹、民俗文等,吸引了众多重庆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图为商品展、摄影展现场

  本次展览成为了三峡广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拉萨旅游资源及文化展现给了重庆市民朋友及游客,这是拉萨创新、创意以及传统文化发扬的象征。各商品展区前聚满了市民游客,每件商品都受到了热烈关注,精美的藏式挎包、藏香、藏香水等,向来往游客展示了拉萨特色文化的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

  拉萨人生活中有三样必不可少的东西:藏香、糌粑、牦牛肉。本次活动主办方也将这几样“藏味儿”十足的物品带到了现场,游客可以品尝牦牛肉干、藏香、体验捏糌粑。

  今年,西藏自治区继续实行“冬游西藏”政策,活动政策至12月31日止。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全区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运输企业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低于50%。




  冬天的拉萨是风和日丽与寒梅傲雪并存的,四季皆美的拉萨在冬日,更多了一分文雅圣洁之气。走进冬日的雪域高原,仰望圣洁的布达拉宫、漫步千里冰封的纳木措湖岸、看林周黑颈鹤飞舞、体验一次雪山下的温泉……

  想要目睹拉萨冬日倩影,那就即刻启程,来拉萨踏上“健康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