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购物季来了,商家如何在超值促销活动中创造最大效益?

2021/10/28 9:21:16 来源:中国视窗

随着双十一、黑色星期五等购物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年终购物季即将正式开启。当大大小小的购物节和促销活动已经常态化,消费者对于这样的大型购物季还能有什么期待?

Facebook注意到数字化技术和社交媒体的发展正在重塑节庆购物季版图,消费者在与人联系、获得娱乐和受到启发方面的需求正在影响他们的购物方式。

以下洞察可以帮助商家和品牌深入了解超值促销活动受众的偏好和行为,准确把握消费者行为演变趋势,打造不一样的购物季体验。

 

重新审视“购物节”,大型购物季已成为体验式活动

以往,超值促销活动(MSD)的主要目的在于冲高实际的交易量。现在,单纯的推出优惠和折扣已经无法吸引受众,尤其是年轻人。事实上,96% 的千禧世代消费者表示,超值促销活动除了优惠折扣之外,还需要有更多吸引人的元素。

人们现在会寻求预售活动作为网络购物体验的一部分。此外,他们也希望能够参与大型的体验式活动:40% 的超值促销活动消费者表示,他们想要参与交互式游戏和赠奖活动。

人们对不同的促销节有着不同的期待,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会寻找较昂贵的商品,无论是网络或实体购物都会花费较长的时间规划,而双十一则会以更低的价格和更多的情感因素吸引消费者购物。

针对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和期待,制定有针对性的购物季营销策略是非常有必要的。营销人员必须做好准备,在全年的折扣旺季中取得最大商机,并在各大平台触及跨境受众在内的非预期新受众。

 

消费者渴望与彼此、商家和社群建立联系

Facebook调查的亚太地区MSD 消费者中有94% 表示,销售活动让他们“感到自己是社群的一分子”。消费者在个人社交群组中购物,藉此建立联系。

创造以顾客为中心的卓越个人化体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更为重要。商家应该思考电子商务体验如何更加深刻创造与实体购物体验相同的连接感。Facebook建议品牌通过个人化引擎,依照兴趣、地理位置和兴趣进行互动,让消费者感受彼此紧密相连。同时,使用广告创意工具,自定义目录图像显示在动态广告的方式,打造个人化体验。

Facebook 的跨境整合营销方案可以助力各类商家和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运用机器学习的威力,触及其他国家/地区数十亿的潜在消费者群。透过个人化和本地化的广告创意来提升关联性,成功达成MSD 的目标。

 

用户愿意为购物娱乐买单,宜增强互动娱乐元素

消费者越来越希望为节庆购物季上网购买商品时,能够拥有如实体店面一样身临其境且互动十足的购物体验。86%的亚太地区消费者表示,他们在特定促销节喜欢参加具有娱乐性的购物体验。2023 年美国直播购物活动预计将带来250亿美元的销售额。

对于亚太地区的消费者来说,顶尖电子商务网站不仅是众所皆知的购物目的地,这些网站还将购物与社交平台、热门影片评论和含有“娱乐性质广告”风格的内容相互结合。消费者可以直接向社交平台和Instagram 上发现的网红购买商品。在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市场,名人和网红主持游戏和直播活动有助于大幅提升互动程度。

营销人员应努力将娱乐元素融入内容和商务中,创造出能激发灵感的购物体验。品牌可以将社交媒体当作旗舰店般经营,比如运用限时动态广告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并创造沈浸式体验。也可以与知名网红或特定类别的Kol合作以扩大触及率,藉此推广自家商品或传达品牌故事。Facebook建议在广告策略中使用创作者的原创内容,以便通过真实的方式找到全新消费者、并通过文化和广告提升业务。

 

社交媒体激发灵感及随性探索,成为主要探索渠道

数字化发展逐渐加速,已彻底改变了大众的消费方式:消费者原本需要特地购物,现在则是随时皆可购物。越来越多消费者通过网络搜寻商品在内的许多事物,藉此激发灵感和想象。31%的亚太地区MSD 消费者在受访时表示,他们在网络上购物时知道要购买哪种类别的商品,但心中没有特定要买的商品。消费者在为自己和他人购物时,喜欢并且期待拥有发掘体验。

决定要在超值促销活动期间购买哪些商品时,越来越多人会转向从社交媒体获取灵感。约有 56% 的超值促销活动消费者表示,Facebook 能够帮助他们探索自己购买的商品。社交媒体对超值促销活动消费者的关键吸引力在于其提供相关商品和服务的能力。

Facebook 动态广告旨在向受众展示符合需求的商品,只要消费者曾在网站、应用程序或其他网络空间对某项商品表露兴趣,Facebook 动态广告便能自动向他们显示合适的商品。

消费者在节庆购物季时面临令人眼花撩乱的选择,社交媒体能为消费者带来触动人心的个人化购物体验,营造社群参与感,带来更多的节庆购物季的期待感,也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探索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