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开展科普培训活动 聚焦科普人才培养

2021/10/28 15:20:35 来源:广东视窗

为推进仁化县全民科学素质快速提升,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县科普工作,推动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切实提高基层科普工作者的信息传播能力和科普教育基地研学能力水平,10月27日,由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韶关市仁化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仁化县基层科普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仁化县原色客栈开班。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主席蒋厚泉先生、仁化县各镇街科协主席、企事业科协科普工作者、县科协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现场>

1635329943(1).png

1635329977(1).png

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主席蒋厚泉 先生

2021年6月25日,国务院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提出推动设立科普专业。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基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人员综合能力,科普人员要切实提升自身本领,适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形势新需求,更好服务仁化县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更好助力仁化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1635330014(1).png

培训班通过运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解读了《科学素质行动规划》文件,针对自然与人、科学与社会等内容进行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图文示范对科学文化教育所涉及的对象和核心要素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指出全民参与积极性的问题。

1635330048(1).png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天。特邀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主席蒋厚泉先生授课,分别围绕《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抗疫科普展览《病毒——人类的敌人还是朋友》等主题进行讲授,还组织学员深入科普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系统性。

1635330098(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