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视窗网>新闻>国内>正文

安财学子返家乡:拨云见日终有时,青年奋进正当时

2023/2/28 15:08:22 来源:

为响应革命号召,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变化,为弘扬爱国精神贡献出一份力量。2月17日上午,由安徽财经大学学院学生组成实践团队前往安徽省凤台县拜访并采访胡多培老先生,汲取奋进前行"新力量"。

从一个学习不拔尖的农村青年到参加珍宝岛战役的士兵,从一个扎根文艺工作的战地摄影师最后到服务于人民文娱工作的技术干部,胡多培的人生无疑是波澜壮阔而丰富多彩的。

走近老兵胡多培,走近他的别样人生。在了解和采访过程中,我们从一位老兵的视角,更加微观地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四十年的变迁故事。这些故事本身或许并没有那么慷慨激昂,不会像话本里那样荡气回肠;数年的军旅生涯也许给老人带来了数不清的病痛,与同龄人之间的知识文化差距也许曾给他带来打击,背井离乡驻守边关时也许曾仰望家乡的月亮--但是当伤痛羽化为疤,当战争之火重回冷寂,当羁旅的游子重返亲爱的故乡,十数年的军旅生涯成就了他,东北的人文风物滋养了他,这一切的一切促使他在文艺工作中逐浪扬帆,落笔生花。

295b50264af55e708eecde9ddf808d6

胡多培老人是时代之笔凝念于人间的一个墨点,从他的身上,我们能看到六十年的中国缩影。从吃不饱穿不暖到全面小康圆梦中华,一切也不过短短几十年,经历了一代人的岁月。在战争铁蹄蹂躏下,"站起来"的人民要求"富起来""强起来",一群青年响应了号召。他们来自四方,操着各地乡音,他们有着不同的知识文化背景,有着不同的五官和性情,却有一点是相似的,那就是他们共同拥有的信仰。他们用强大的信念和意志经受住了一次次时代的叩问和考验,他们的无私奉献打造了中国这座高楼的地基,他们的努力奋斗成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

或许,我们对那个时代的印象曾经仅仅只停留在书本和纪录片中的只言片语和波光残影,但只有当它真真切切的展示在我们眼前时,我们才能感受到,那是属于一个时代的印记,那是祖国大地永不停歇的脉动,是每一个中国人民身上流淌的血液,是中华民族之魂,源自三千年的炎黄,终于你和我的胸膛。我辈青年更应该走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故事,倾听前辈们的话和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之火接力相传,如此才能不负中国不负己!